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爱奇艺正寻求通过可转换债券融资10.5亿美元

【TechWeb】3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爱奇艺正寻求通过可转换债券融资10.5亿美元。周二,该公司宣布出售其6年期可转换债券,但其没有披露相关条款。

爱奇艺

可转换债券是一种更廉价的融资渠道,因为它们的息票率较低,作为交换,债券持有人可以在未来以特定的某个价格将债务转换为公司股票。债券给投资者带来固定回报,而股票转换权则可以让投资者从发行机构的股价上涨中获利。

一份投资意向书显示,爱奇艺发布的这些债券的息票率在2%至2.5%之间。与上一次发行的期限更低、利息更高的可转换债券相比,该公司希望降低借贷成本。

根据协议条款,爱奇艺提供了27.5%到32.5%的可转换溢价。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高盛和摩根大通是爱奇艺这笔交易的承销商。此次发行可转换债券的价格将在当地时间周二纽约股市收盘后宣布。

在此次融资中,爱奇艺还拥有最高1.5亿美元的超额配售权,这意味着该公司的总融资规模可能达到12亿美元。

外媒的数据显示,受市场波动和借贷成本上升的推动,亚洲可转换债券的销售额达到自去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通过可转换债券融资的金额达到了355亿美元。

这是这家类似于Netflix的流媒体服务公司第二次发行可转换债券,该公司两次发行可转换债券都是在2018年3月在纳斯达克进行规模为24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IPO )之后一年内进行的。

去年年底,爱奇艺发行了7.5亿美元的五年期可转换债券。那次发行的债券是无担保优先债券,年利率为3.75%,将于2023年12月1日到期。

该公司原本宣布发行本金总额为5亿美元的可转换优先债券,但第二天该公司又宣布,将债券发行规模上调至6.5亿美元。又过了几天,该公司宣布,将额外发售总计1亿美元的可转换优先债券,这使得该公司所售债券总额达到7.5亿美元,总收益约为7.356亿美元。

爱奇艺向这批债券的首次购买者授予13天的选择权,并允许他们额外购买本金总额最多为1亿美元的可转换优先债券。

周一,该公司股价报收于24.02美元,接近6月触及的46.23美元纪录高位的一半。

寻求发展资金的科技公司越来越多地转向可转换债券,并将它当做以较低成本进行融资的一种方式,因为这些公司往往没有评级,且股价波动较大。

今年早些时候,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NIO)通过发行5年期可转换债券筹集了6.5亿美元资金,用于产品和技术研发等方面,这距离该公司在纽约上市仅四个月。

本次发行的债券属于蔚来汽车的优先无担保债务,可转换为蔚来的美国存托凭证(ADS),并将于2024年2月1日到期。(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