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美监管机构考虑就FB隐私泄露问题追究扎克伯格个人责任

【TechWeb】4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监管机构正考虑追究Facebook首席执行官(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该公司处理用户个人数据问题上的责任。

Facebook

美国联邦监管机构正在调查Facebook对用户个人信息处理不当的问题,他们把目光投向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扎克伯格是Facebook的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董事会主席和最大股东。美国联邦监管机构将调查他过去关于隐私的声明,并考虑是否寻求对其领导层进行新的、更严格的监督。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有关如何让扎克伯格为Facebook的数据泄露负责的讨论,是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简称FTC)与Facebook进行广泛谈判的背景下展开的。此次讨论可能会结束政府长达一年多的调查。 

此举可能会给这位硅谷最知名、最注重形象的企业领导人之一带来新的法律、政治和公关关系方面的难题。

此前,外媒曾报道称,结束这项长达一年多的联邦调查,可能迫使Facebook做出重大让步,其中包括支付高达数十亿美元的罚款,这也可能导致扎克伯格承担起新的义务。

两位知情人士表示,有人提出一个想法,即可能要求他或其他高管定期向董事会证明公司的隐私做法,同时还需要FTC加强监督。

美国联邦政府对扎克伯格的制裁,将被视为对他和这家科技巨头历史性的“快速行动、打破常规”信条的罕见谴责。

通常情况下,如果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发现一家公司的商业行为侵犯了网络用户的隐私,它不会将矛头指向高管。但批评人士表示,把矛头对准扎克伯格可能是向其他科技巨头发出一个信号,即该机构愿意让高管对他们公司反复犯下的数据错误直接负责。

在过去对Facebook的调查中,美国政府选择让扎克伯格免受最繁重的审查。根据联邦公开记录规则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获得的文件反映,在2011年与Facebook达成最后一次和解时,该机构曾考虑过让扎克伯格直接承担责任,但后来又做出了让步。因为如果这样做,扎克伯格可能会因Facebook侵犯隐私而面临罚款。

2018年3月,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开始调查Facebook。此前,有报道称,政治咨询公司英国剑桥分析公司不当访问了该社交网站约8700万用户的数据。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调查的重点是,Facebook是否违反了2011年其与FTC达成的协议,该协议要求该公司改善其隐私做法。

自那以来,Facebook承认了一系列额外的隐私漏洞,包括周四承认在照片分享服务Instagram上对数百万用户的密码处理不当。

去年,扎克伯格在美国国会露面,试图为Facebook的一系列失误承担个人责任,包括Facebook与英国剑桥分析公司的纠葛。

扎克伯格对议员们表示:“我创立了Facebook,我经营它,我要对这里发生的一切负责。”但这位Facebook首席执行官仍坚称,该公司没有违反它与FTC达成的和解协议”。(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