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特斯拉精简董事会规模:董事会成员将由11名缩减至7名

【TechWeb】4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五,特斯拉表示,在其11名董事会成员中,有4名成员将在未来两年内离职,因为这家电动汽车公司希望精简董事会。

特斯拉

该公司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布拉德•巴斯(Brad Buss)、安东尼奥•格雷西亚(Antonio Gracias)、斯蒂芬•尤尔韦特森(Stephen Jurvetson)和琳达•约翰逊•莱斯(Linda Johnson Rice)将不会在2019年和2020年召开的股东大会上竞选连任。

在即将退出董事会的四名成员中,巴斯和格雷西亚都是特斯拉信息披露控制委员会的成员,负责监督特斯拉与SEC达成的协议条款的执行。

巴斯在2016年退休前,曾担任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商SolarCity的首席财务官两年。格雷西亚自2010年以来一直担任特斯拉的独立董事。去年5月,代理顾问ISS建议投资者投票反对他当选董事会成员,并称他为非独立董事。

特斯拉表示,该公司董事会重新审视了董事会的组成,重点是分阶段精简董事会规模,使其能够更灵活、更有效地运作。

该公司还表示,做出这一决定并非由于该公司与其董事之间存在任何分歧。

去年,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表示,他已经获得“资金保证”,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但随后曝光的信息显示,其实资金并没有完全落实。然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他提起了诉讼。

去年9月,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达成了和解协议。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马斯克和特斯拉各自支付了2000万美元罚款。此外,马斯克还辞去了公司董事会主席的职务,而特斯拉还需要任命两位新的独立董事。

此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还要求,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和其他书面上发表涉及公司或者投资者的内容时,事先要得到公司的批准。

然而,现在他再次被控违反和解协议,因为他发布了一条关于特斯拉汽车产量预测的推特,而这条推特没有经过该公司律师的审查。

起初,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将在2019年生产约50万辆汽车。随后,他又在推特上表示,他的意思是特斯拉的年生产率将达到50万辆的峰值,但预计今年的汽车产量仍将只有40万辆左右。

最初的推文足以让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相信,马斯克违反了去年10月双方达成的和解协议,犯有藐视法庭罪。

4月4日,美国一名联邦法官给马斯克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两周时间来解决他们之间的分歧,并驳回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要求以藐视法庭罪拘留马斯克的请求。马斯克被控违反了去年10月达成的一项证券欺诈和解协议。

上周四,马斯克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联合提交给美国联邦法官的一份文件中宣布,两家公司要求推迟一周时间庭审,以解决关于马斯克使用推特的纠纷。(小狐狸)

标签: 特斯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