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与高通达成和解后 苹果再次输掉与瑞士手表制造商斯沃琪官司

【TechWeb】4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又输掉了与瑞士手表制造商斯沃琪(Swatch)的官司。

苹果3

据外媒报道,苹果未能阻止斯沃琪在澳大利亚使用“one more thing”这一短语。

当年,苹果前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经常在公司的发布会结尾使用这一短语,而苹果现任CEO蒂姆·库克( Tim Cook)也经常使用它。

苹果曾与澳大利亚商标局(Australian Trade Marks Office)争论说,斯沃琪不应该被允许使用“one more thing”这个短语。

苹果表示,斯沃琪不应该在商标中使用“one more thing”这一短语,而应该申请自己的商标。

然而,斯沃琪表示,该公司用“one more thing”这个短语推出了一款以黑色电影为灵感的手表,之所以使用这个短语是受到电影《神探可伦坡》(Columbo)的启发,后者经常说“just one more thing”。

最终,听证官阿德里安•理查兹(Adrian Richards)站在了斯沃琪一边,下令苹果为这家手表制造商支付法律费用。

理查兹解释说,苹果从未在任何“特定”商品或服务中使用“one more thing”这个短语。

判决书中写道:“在竞争对手(苹果)推出某项新产品或服务之前,这一短语曾被使用过,但在这之后,这一短语就和该产品或服务没什么关系了。偶尔使用或是临时使用都不具有商业特征。在这个问题上,使竞争对手承受很大的压力的是,它带有普通含义。简单地说,就是说话人想说一些别的事情,就用这句承上启下。”

在澳大利亚做出这一裁决之前,苹果在瑞士与斯沃琪的一场类似诉讼中败诉。这起案件的起因是斯沃琪在推广新款NFC手表时使用了“Tick different”这个短语。

苹果公司辩称,这个短语不公平地利用了其“Think Different”口号。不过,在这个问题上,瑞士一家法院同样支持斯沃琪。

尽管苹果与斯沃琪之间的法律战以失败告终,但它仍在通过其他方式赢得瑞士手表市场。目前,Apple Watch的销量超过了整个瑞士手表行业,可穿戴设备的销量预计将继续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

除了在与斯沃琪的法律大战中以失败告终外,苹果刚刚结束了与高通的另一场法律大战。

上周二,苹果与高通宣布,将撤销双方在全球范围内正在进行的所有诉讼,并达成包括长期专利授权在内的新的合作协议。至此,苹果和高通的法律大战画上句号。

在苹果与高通因专利授权费而引发的法律大战中,富士康、和硕、纬创和仁宝这四家苹果的代工商也被高通告上了法庭,高通与苹果达成的和解协议,也包括高通放弃对这些苹果供应商的诉讼。

作为和解的一部分,苹果将一次性向高通支付相关的费用,但具体数额还未公布。(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