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苹果尴尬不?与高通和解后对方股价已大涨51.7% 自家仅上涨4.1%

【TechWeb】4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与高通之间因专利授权费而起的法律大战,持续了两年多之后在上周二突然宣布和解,撤销两家公司全球范围正在进行的全部诉讼,并在专利授权、芯片供应方面达成了多年的合作协议。

苹果高通法律大战和解,对双方其实都是有利的,对苹果而言,与高通和解之后,他们在5G芯片方面的困扰将迎刃而解,也不会面临来自高通的专利侵权诉讼;对高通而言,与苹果和解之后,他们的专利授权费模式得以继续,未来主要的利润来源有了保障,苹果在未来的几年仍将是其芯片客户,有利于提升营收及新技术的研发。

但在资本市场上,苹果与高通和解却带来了不同的效果,高通股价在与苹果和解之后大幅上涨,苹果股价虽也有上涨,但其涨幅是远不及高通。

周二美国股市收盘时,高通股票价格为86.72美元,而在同苹果宣布和解前一个交易日收盘时,其股价为57.18美元,本周二收盘时的86.72美元,较之是上涨了51.7%。

高通股价_500

高通股价

同高通和解之后,苹果股价整体也呈上涨趋势,但上涨幅度远不及高通。同高通和解前一交易日苹果股票收盘价为199.23美元,本周二收盘时为207.48美元,5个交易日上涨8.25美元,涨幅仅4.1%。

苹果股价_500

苹果股价

和解之后苹果高通股价整体表现出现很大的差距,从和解当天也能看出来,在苹果高通宣布达成和解的当天,高通股价就大涨了23.21%,苹果股价只上涨了0.01%。(辣椒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