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苹果等美国五大科技巨头现金储备高达5527.8亿美元 足够买下11个特斯拉

【TechWeb】5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软和Facebook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美国也是全球市值最高的5家公司,他们也被称为美国五大科技巨头。

pingguokuke_500

苹果、亚马逊等美国五大科技巨头,有3家位于硅谷,涵盖了消费电子、电商、互联网搜索、社交媒体等多个方面,在所在的每一个领域都是佼佼者,公司实力雄厚,每一季度的营收均超过了百亿美元,利润可观,也有规模庞大的现金储备。

目前这五大科技巨头均已发布了今年一季度的财报(苹果是2019财年第二财季,截至2019年3月30日;微软是2019财年第三财季,截至3月31日),他们也都公布了截至该季度(财季)末的现金储备状况。

五大科技巨头中最先发布财报的是微软和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微软的财报显示其在今年3月31日持有112.12亿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另有1204.06亿美元的短期有价证券,合计1316.18亿美元。

与微软同一天发布财报的Facebook,在营收和利润方面虽然远不及微软,但其也有452.43亿美元的现金储备,其中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有110.76亿美元,另有341.67亿美元的有价证券。

在微软和Facebook发布财报后一天,电商巨头亚马逊也发布了今年一季度的财报,财报显示其在今年一季度结束时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231.15亿美元,有价证券为139.05亿美元,现金储备合计370.2亿美元。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是美国五大科技巨头中倒数第2家发布财报的公司,财报显示其在一季度结束时持有191.48亿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另有943.4亿美元的有价证券,现金储备合计1134.88亿美元。

苹果是美国五大科技巨头中发布财报最晚的,但作为全球最赚钱的公司之一,其所拥有的现金储备在这5家公司中却是最高的。苹果的财报显示在截至3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二财季,其持有379.88亿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另有421.04亿美元的短期有价证券和1453.19亿美元的长期有价证券,现金储备合计高达2254.11亿美元。

美国这五大科技巨头所持有的现金储备,均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构成,苹果所持有的现金储备在这5家公司中是最高的,单是379.88亿美元的现金储备这一项,就比亚马逊全部的现金储备还要多;1453.19亿美元的长期有价证券,则是比另外4家公司任何一家公司的现金储备都要多。

此外,苹果超过220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也比多家公司的现金储备之和还要多,亚马逊、Alphabet和Facebook三家公司的现金储备加起来是1957.51亿美元,比苹果一家的现金储备还少了296.6亿美元。

合起来,苹果、亚马逊等美国五大科技巨头在今年一季度结束时所拥有的现金储备高达5527.8亿美元,已超过了很多公司的市值。

目前全球仅有5家市值超过5000亿美元的公司,就是上述美国五大科技巨头,其中微软和亚马逊的市值在9000亿美元之上,苹果的市值在周一美国股市收盘时为8424.11亿美元,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为7946.73亿美元,Facebook为5215.72亿美元,这五大科技巨头高达550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比Facebook及美国五大科技巨头之外的任何一家公司的市值都要高。

目前在电动汽车领域很有成就的特斯拉,在周一收盘时的市值为364.08亿美元,如果按照30%的收购溢价,美国五大科技巨头5527.8亿美元的现金储备,足够收购11家与特斯拉规模相当的公司。(辣椒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