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特斯拉似乎将再次推迟扩大其太阳能发电业务

【TechWeb】5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特斯拉股价跌至近两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前,一起致命的交通事故涉及到该公司备受吹捧的autopilot自动驾驶导航系统,另外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誓,将推出更多“硬核”成本削减措施,以避免该公司在10个月内耗尽现金。

因此,特斯拉似乎将再次推迟扩大其太阳能业务的计划,这应该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特斯拉

由于有太多的关注集中在马斯克汽车投资组合的延迟和缺陷上,人们很容易忘记,几年前,太阳能产品对这家汽车制造商的可持续未来有多么重要,当时马斯克把太阳能产品作为他清洁能源愿景中缺失的一部分来销售。

上周,有报道称,由于销量下滑,特斯拉将让其位于纽约州布法罗的太阳能工厂开发不同的产品,而该公司的合作伙伴松下在布法罗的太阳能工厂生产的绝大多数太阳能电池,实际上都销给了海外的竞争对手,而不是被用在特斯拉的“太阳能屋顶”上。

与此同时,截至去年11月,马斯克还没有参观过他的布法罗太阳能工厂,该公司最近解雇了布法罗工厂的一部分工人,并继续削减其太阳能发电系统的销售渠道。

2016年10月,在加州的一个发布会上,马斯克展示了特斯拉设计的新型纹理玻璃瓦片,这种瓦片看起来像普通屋顶瓦片,但其中嵌入了太阳能电池,可以发电。

这种太阳能屋顶产品让媒体和观众们惊叹不已,接下来特斯拉接受了客户的大额订金,但由于“生产地狱”和技术复杂性的某些变化,该产品的交付多次推迟。

正如外媒最近在一篇专题报道中所报道的那样,该公司在布法罗工厂生产的太阳能屋顶瓦片,每周的产量只能满足三户家庭。

批评人士经常强调一些问题,比如,马斯克有一个坏习惯,即过度承诺,但最后又不能兑现自己的承诺。

传统观点认为,特斯拉的风险在于,股东有一天可能不再相信马斯克富有诱惑力的炒作,而且这种风险还在加深。

正如马斯克在他2006年的“总体规划”中概述的那样,该公司的成功是建立在开发一款经济实惠的大批量轿车(Model 3)基础上,然后再向大众推广太阳能屋顶产品。

2016年,马斯克甚至修改了他的总体规划,他围绕太阳能屋顶重新定位了特斯拉的未来,这是他以数十亿美元收购堂兄弟们陷入困境的太阳能公司SolarCity的原因。

从那以后,很明显,马斯克已经偏离了他的宏伟战略。尽管特斯拉尚未完全兑现推出3.5万美元Model 3的承诺,且有数千名客户仍在等待他们的太阳能屋顶订单完成,但该公司已经开始了新的计划,比如,开发一款Model Y、一款电动半挂卡车和一款高端跑车。(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