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Facebook前高管:扎克伯格权力过大 应聘请一位新CEO

【TechWeb】5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自去年8700万用户数据被不当利用一事曝光之后,集董事长和CEO两大职权于一身的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就饱受质疑,投资者也曾要求他辞任董事长,Facebook任命一位独立董事长。

扎克伯格_500

近日Facebook的一名前高管也发表了对扎克伯格权力过大的看法,但与投资者去年要求他放弃董事长不同的是,这名前高管建议扎克伯格放弃CEO一职,将精力集中在产品方面。

建议扎克伯格放弃CEO职务的是Facebook的前首席安全官亚历克斯·斯塔莫斯(Alex Stamos),他在2018年离开了Facebook。

亚历克斯·斯塔莫斯是在当地时间周二,在加拿大多伦多的一次会议上,建议扎克伯格放弃CEO一职的,他在会上表示,有一种合理的说法是扎克伯格拥有太多的权力,他需要放弃部分权力,如果他是扎克伯格,他将为公司聘请一位新的CEO。

作为Facebook的创始人,扎克伯格在公司内部有非常大的影响力,集CEO和董事长这两大重要职位于一身,而在今年3月份Facebook首席产品官克里斯·考克斯(Chris Cox)离职之后,扎克伯格又扮演着产品负责人的角色,亚历克斯·斯塔莫斯认为扎克伯格应将精力集中在产品方面,将其他的领导职务移交。

亚历克斯·斯塔莫斯在会上还表示产品是扎克伯格的兴趣所在,他应该聘请一位新的CEO,以协助向公司内外传递改变公司文化的信号。

斯塔莫斯还未扎克伯格提供了一位新CEO的人选,他建议扎克伯格任命微软公司的总裁布拉德·史密斯为Facebook的CEO。(辣椒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