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美科技公司InterDigital称可以向华为授权其5G网络技术

【TechWeb】5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科技公司InterDigital日前表示,尽管美国试图禁止向华为出售芯片和软件,但它可以向华为授权其5G网络技术。

华为

华为

另外,美国一些专利律师表示,高通公司可能也可以这样做。

InterDigital和高通是美国两大无线网络技术专利持有者。长期以来,InterDigital通过开发无线技术然后授权专利产生收入。InterDigital表示,该公司所授权的技术并非机密内容,是向外界公开的,如果哪一公司想要使用,只需支付相应费用即可。

InterDigital公司发言人Patrick Van de Wille对外媒表示,华为被加入“实体清单”(entity list)并不妨碍该公司与华为签订专利许可协议,因为我们的专利涉及公开的技术,因此超出了美国出口管制法的范围。

高通未回复外媒置评请求。不过贸易律师认为,高通所面临的情形和InterDigital是类似的。

值得一提的是,高通、InterDigital分别和华为都有专利纠纷。今年1月,华为在中国对InterDigital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未按公平条款对其知识产权进行专利使用授权。高通和华为的专利纠纷也尚未解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