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消费者报告》:特斯拉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新功能存在风险

【TechWeb】5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也走在前列,其2016年10月之后所生产的电动汽车,都配备有自动驾驶所需要的硬件,在软件成熟之后,相关的汽车就具备了自动驾驶的能力。

虽然目前市场预计全自动驾驶汽车还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大规模普及,但与自动驾驶有关的部分功能,目前已经成为了现实,特斯拉多年前就已推出了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上月初其又对这一系统进行了升级,加入了一些新的功能。

但从目前相关机构的测试来看,特斯拉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上月升级后所加入的新功能,效果并没有预期的那么好,甚至还有可能导致安全方面的风险。

特斯拉上月升级的是“Navigateon Autopilot”软件,升级后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具备了自动变道的能力,在软件认为有必要或者有帮助时,系统就将自动变换车道。

美国权威的消费者文化杂志《消费者报告》,近日就对升级后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进行了测试,并且已发布了测试报告。

《消费者报告》所发布的报告显示,他们在使用“Navigate on Autopilot”功能时发现其的表现并不算好,甚至会给驾驶员带来风险,其测试人员就发现,这一功能常在没有留出足够空间的情况下就切断了驾驶员对车辆的控制,甚至以违反法律的方式超车。

参与测试的人员表示,由于在自动变换车道方面存在不足,并可能带来风险,在使用升级后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时,驾驶员的注意力要高度集中,需要不断的观察,还要确保能先于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作出反应。

一名参与测试的人员表示,这一技术的初衷是帮助驾驶员,但目前的情况却恰恰相反,与人类司机的驾驶技能相比,“Navigate on Autopilot”还落后很多。

此外,升级后的软件在并入车流方面同样存在不足,《消费者报告》发现升级后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不太愿意并入繁忙的车流中,如果其并入,系统可能就会立即刹车,虽然这是为了与前车之间保持足够的距离,但却给后面的车带来风险,需要后车驾驶员的注意力高度集中。

《消费者报告》的一名测试人员在测试后表示,升级后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一点儿也不方便,监控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远比自己操控车辆变换车道要困难得多,使用这一系统就好像是第一次监控一位坐在汽车后座上的孩子,任何家长都知道,自己驾驶汽车更方便,所面临的压力也要小很多。

特斯拉在4月份时曾表示,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新加入的自动变道的功能,有超过50万英里的测试数据,其认为消费者使用时是安全的。

此外,当时特斯拉还表示,在认为必要时,消费者可以接管对车辆的控制权,消费者在驾车过程中,注意力也应一直高度集中,双手也应该放在方向盘上,只有在检测到驾驶员的双手在方向盘上时,系统才会自动变道。(辣椒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