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SpaceX首批60颗Starlink互联网卫星成功升空

【TechWeb】5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晚间,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从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升空,并将首批60颗Starlink互联网中继卫星送入轨道,这些卫星将在太空提供全球互联网覆盖服务。

SpaceX

美国东部时间晚上10点30分(北京时间2019年5月24日上午10点30分),“猎鹰9号”火箭在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的40号停机坪起飞。 

这60颗卫星是SpaceX“Starlink”计划的首批运营卫星。按照计划,“Starlink”计划将是个巨大的太空互联网络,由近1.2万颗卫星组成,将位于地球上方的低轨道上,并将向地面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

这60颗卫星的有效载荷达到了3万磅(约合13.6吨)左右,是“猎鹰9号”火箭有史以来携带的最重的卫星,而且该火箭没有足够的剩余推进剂飞回卡纳维拉尔角。此次着陆标志着SpaceX第40次成功回收助推器。(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