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马斯克预计星链计划建成并投入运营后年收入可达300亿美元

【TechWeb】5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马斯克创立并担任CEO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已发射了“星链计划”的60颗卫星,其为全球提供卫星互联网服务的“星链计划”也就此拉开了部署的帷幕。

xinglianjihua_500

SpaceX公司是当地时间周四,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星链计划”的60颗卫星的,具体的发射时间是美国东部时间周四晚10:30(北京时间周五上午8:30)。

SpaceX公司是在2017年的5月份公布“星链计划”的,当时其负责政府事务的副总裁帕特里西亚·库珀(Patricia Cooper)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商务、科学和交通委员会的一次会议上,阐述了他们为全球用户提供卫星宽带互联网服务的“星链计划”。

根据此前所公布的计划,“星链计划”由近1.2万颗卫星构成,包括4425颗低轨道卫星和7518颗轨道更低的卫星,通过数量庞大的卫星来为全球各地的用户提供互联网服务。

“星链计划”对SpaceX公司的后续发展,特别是马斯克所提出的将人类送往火星的计划非常关键,其建成后源源不断的现金流,将为相关的计划提供资金。

马斯克此前就曾预计,在“星链计划”全部建成并开始运行之后,每年可产生300亿美元甚至更多的收入。

不过“星链计划”建成也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其近1.2万颗的建造和发射都需要大量的投入,SpaceX公司总裁格温·肖特维尔(Gwynne Shotwell)此前在一次演讲中就透露,这一计划可能需要花费100亿美元甚至更多的资金。(辣椒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