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日本新一代超级计算机定名为富岳 争取2021年启用

【TechWeb】5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理化学研究所日前宣布,8月结束运用的超级计算机“京”后续机名称已定为“富岳”。

“富岳”是富士山的别名,表达性能之高、可在众多领域使用的范围之广,争取2021年前后启用,实现达到“京”100倍以上的全球最高水平的运算速度。

日本新一代超级计算机名称于2至4月公开征集,收到了约5100份应征方案。其中有2份提议“富岳”。最多的是“兆”以及“京”之上的单位“垓”。

“富岳”的开发计划投入约1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0亿元)国家经费,让企业和大学在新药开发和集中暴雨预测等广泛研究方面使用。

许多国家都在争相开发超级计算机。今年早些时候曾有报道称,中国正计划投资数十亿美元升级其超级计算机基础设施,以重新夺回其领先地位;本月上旬,美国能源部宣布与美国克雷公司和AMD签署数亿美元的合同,这两家公司力争打造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而这台超级计算机将在2021年被交付给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