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自2015年以来 微软表现好于科技独角兽公司

【TechWeb】5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自2015年以来,微软的表现一直好于科技独角兽公司。

微软

2015年11月,科技投资者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参与了一场激烈的辩论,这场辩论的主题是,硅谷的独角兽企业是否处于泡沫之中。

安德森在一次会议上指出,以Uber和Airbnb为首的、价值10亿美元的初创企业的“价值相当于微软的一半”。

他对投资微软或独角兽企业的假设选择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独角兽企业的价值更高。

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联合创始人安德森表示:“微软是一家不错的公司,但需要加倍努力才能真正腾飞。回过头来看,这些独角兽企业的价值显然被低估了。”

据外媒追踪的“10亿美元初创企业俱乐部”(Billion dollar start-up club)的数据显示,微软当时的市值为4330亿美元,而这些独角兽公司的市值合计为5040亿美元。

从长远来看,安德森仍有可能是对的。但在这些言论发表三年半之后,直接押注微软显然比押注独角兽企业获得了更高的回报。

自2015年11月3日以来,微软股价累计上涨了133%,上周五报收于126.24美元。外媒的跟踪数据显示,在这段时间里,独角兽公司的价值增长了89%,其中很大一部分价值创造来自于后来上市或被收购的公司。

这些初创企业在整体大盘上的表现仍然不错,稳步击败了上涨34%的标准普尔500指数。

但安德森的观点反映出,硅谷投资者倾向于淡化微软(也可能是其他大型科技公司)在面临更激烈竞争时继续增长的能力,也反映出他们愿意为那些在许多情况下还需要数年时间才能证明自己的价格标签是合理的公司买单。

例如,叫车公司Uber当时的估值为550亿美元,而在本月上市后,该公司目前的估值仅为680亿美元。

2015年末,投资者对Snap的估值为160亿美元。自2017年首次公开募股(IPO)以来,该公司一直未能找到有利可图的商业模式,这使得Snap在公开市场上的市值仅为150亿美元。

Pinterest于今年4月上市,其市值为129亿美元,略高于2015年110亿美元的估值。Dropbox的市值已经从当时的100亿美元下滑到现在的94亿美元。

与此同时,微软正从其占主导地位的Windows产品和将传统客户推向Azure和Office 365等新兴云计算产品的能力中获取利润。

在首席执行官(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的领导下,微软连续8个季度实现了两位数的同比销售增长。今年4月,该公司成为第三家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不过,自那以来,该公司市值有所下降。

独角兽企业中也有很多获得了实际收益,其中许多来自企业软件公司。Twilio、Zscaler和Okta自最近IPO以来,一直是表现最佳的几只科技股,而MuleSoft和GitHub等其它公司则被溢价收购。

安德森从其中一些公司中受益颇丰,其中包括Okta和GitHub。他的公司也是Lyft的早期投资者,Lyft在2015年11月的市值为25亿美元,现在市值为169亿美元。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微软在2018年6月以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GitHub,收购价格几乎是上次报告的GitHub估值的四倍。(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