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进度惊人:建筑几乎完工 已开始安装生产设备

【TechWeb】6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在上海建设其电动汽车工厂——“3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目前,该工厂的建筑几乎完工,这家汽车制造商已经在安装生产设备。

特斯拉

大约7个月前,特斯拉宣布与上海市政府达成协议,将在上海建设一座全资拥有的工厂。就在大约5个月前,该公司获得了210英亩的土地,用于在中国建设“3号超级工厂”。

“3号超级工厂”是特斯拉在中国建造的第一座制造工厂,也是第一座由外国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全资拥有的电动汽车工厂。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特斯拉在中国拥有制造能力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上生产和销售汽车,将能使特斯拉避免关税成本。该公司一直在以极快的速度让“3号超级工厂”做好准备。

特斯拉的“3号超级工厂”在今年1月份正式动工,并计划在今年夏天之前完成建筑工程。最近,无人机视频更新显示,这座大型工厂的建设已经接近完成,这是在短短6个月内完成的一项令人难以置信的壮举。

在上周的特斯拉股东大会上,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 )表示,特斯拉上海工厂将在今年夏天如期完成建筑工程,他认为这是有史以来建设速度最快的汽车制造工厂。

虽然该工厂的主体建筑按时完工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但为生产做好准备是另一回事。然而,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已经在安装生产设备,包括“冲压机和油漆车间”。

三周前,媒体第一次通过泄露的照片看到特斯拉的“3号超级工厂”,照片显示,该工厂内部还是空荡荡的。

在短短几个月内,特斯拉计划安装价值数亿美元的生产设备,使工厂能够每周生产数千辆Model 3汽车。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在上海的“3号超级工厂”每周生产3000辆Model 3汽车。

在特斯拉位于美国加州的弗里蒙特工厂中,该公司目前正试图将产量稳定在每周7000辆。在今年年底前,该公司的加州工厂和上海工厂总计将每周生产1万辆Model 3。

此前,特斯拉表示,他们更新了“3号超级工厂”的生产布局,以便这个新工厂得到优化。

目前,特斯拉所拥有的工厂并不多,运行中的整车组装工厂只有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那一座工厂。该公司位于上海的工厂虽已开始建设,但尚未投入运营。

马斯克表示,该公司正在积极寻找欧洲超级工厂的选址,并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决定欧洲超级工厂的选址。

除了超级工厂,马斯克还在股东大会上透露,他们还计划在欧洲建设另一座既生产电池又生产汽车的混合工厂,这一工厂的选址也计划在年底公布。(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