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外媒评选出全球最佳30位CEO:马化腾再次上榜

【TechWeb】6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外媒评选出了2019年全球最佳30位首席执行官(CEO),而腾讯CEO马化腾继去年上榜后再次上榜。

腾讯

这30位首席执行官没有排名,但被分为三类:有远见的创始人、成长型领袖和变革推动者。

有远见的创始人

今年,新加入到该榜单有远见的创始人这一类别的是苏世民(Stephen Schwarzman),他在1985年联合创立了黑石集团(Blackstone),是该集团的CEO。

贝莱德集团的创始人兼CEO劳伦斯•芬克(Laurence Fink)也出现在该榜单这一类别上。

成长型领袖

成长型领袖是非创始人型首席执行官(CEO),他们的运营势头令所在行业羡慕不已。例如,许多电视公司已经宣布提供流媒体服务。

在不到10年的时间里,作为CEO的布莱恩•莫伊尼汉(Brian Moynihan)以对风险的高度关注,将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从一家亏损的银行变成了仅次于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的第二大盈利银行。

莫伊尼汉加入了长期担任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CEO)的杰米•戴蒙(Jamie Dimon)的行列,成为成长型领袖。

变革推动者

变革推动者正在让他们管理的公司重新变得伟大。麦当劳首席执行官(CEO)史蒂夫·伊斯特布鲁克(Steve Easterbrook)成功出现在了该榜单这一类别上,因为他让麦当劳发生了很大变化。比如,顾客可以通过数字终端点餐,或者通过智能手机提前订餐。此外,该公司新添了一项“免下车”取餐服务。这使得该公司同店销售额上升,该公司股价大幅上涨。

其他上榜者

尽管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Alphabet的拉里•佩奇(Larry Page)因其垄断地位、处理用户数据不当等问题面临广泛批评,但它们仍出现在该榜单的前30名之列,部分原因是它们的增长仍然是爆炸性的。

落选CEO

在该榜单上,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人每年都会换工作,其中一些首席执行官(CEO)会因为技术原因离职。

去年上榜的联邦快递CEO弗雷德•史密斯(Fred Smith)、美国艺电公司(Electronic Arts)CEO安德鲁•威尔逊(Andrew Wilson)、英伟达CEO黄仁勋、Constellation Brands CEO罗伯特•桑兹(Robert Sands)、百思买CEO休伯特•乔利(Hubert Joly)、印度HDFC Bank(HDB)CEO Aditya Puri今年都落选了。

史密斯仍然是一位传奇的创始人,但由于面临一系列挑战,联邦快递的增长速度已经放缓,该公司股价暴跌。

在安德鲁•威尔逊(Andrew Wilson)的领导下,美国艺电公司正在投资未来的基于云计算的视频游戏,但该公司在如今重要的游戏领域有些失误。

至于英伟达首席执行官(CEO)黄仁勋落选的原因是,该公司新的图灵图形芯片令人失望。

桑兹和乔利落选该榜单的原因是,他们分别于今年3月和今年6月辞职,成为了公司执行董事长。

印度HDFC Bank(HDB)的首席执行官(CEO)Aditya Puri将于2020年10月退休,该银行还没有指定继任者。(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