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昨夜今天Tech圈:阿里提交1比8拆股计划 任正非对话美国科技大咖

 

在互联网时代,我们每天所接触到的信息浩若天海,也纷繁复杂,如何从中找到想要的想看的至关重要。TechWeb编译每天将挑选出昨夜和今天科技互联网领域的重要新闻,以供读者快速了解Tech圈。

大公司

阿里巴巴提交拆股计划

阿里巴巴集团日前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显示,公司计划将每1股普通股拆为8股,将普通股数量从现在的40亿股扩大至320亿股。

阿里方面表示,董事会认为,这将增加公司未来筹资活动的灵活性,包括发行新股,阿里巴巴的这一计划将于7月15日在香港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表决,如果获批,将在2020年7月15日前进行拆股。

恒大将投1200亿元在沈阳建设新能源汽车厂

恒大集团与沈阳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多个领域开展广泛深入合作,恒大集团投资1200亿在沈阳建设新能源汽车三大基地等项目。

其中恒大新能源汽车的整车研发生产基地将落户浑南区,轮毂电机研发生产基地及动力电池超级工厂将落户铁西区。 

滴滴公布防疲劳驾驶规则:每4小时需休息20分钟

滴滴出行正式向全社会公布《滴滴网约车驾驶员防疲劳驾驶规则》。该规则于2017年开始试行,经过多次优化迭代,目前已经覆盖全国包括快车、优享、专车、豪华车在内的所有滴滴网约车驾驶员。

短时策略要求所有滴滴网约车驾驶员服务时长(从司机接到订单到订单结束计费的全部时长)累计满4小时且之间一次性休息时间不足20分钟的,需要下线休息20分钟才能再次上线接单;长时策略则要求司机在达到一定计费时长(从乘客上车后司机点击开始计费一直到结束计费的全部时长)后休息6小时才能上线,根据不同业务线的特点有所区别。

韩国SK电信联手诺基亚爱立信开发6G技术

在5G在部分国家开始商用之后,6G研发也就提上了日程,韩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SK电信公司日前表示,其将与诺基亚和爱立信合作开发6G技术。

SK电信已同诺基亚和爱立信签署了研发合作谅解备忘录,联合研究超可靠、低延迟无线网络和多输入多输出天线技术,他们也将研究如何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独立的5G网络。

亚马逊重组游戏开发部门

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游戏工作室在E游戏展的最后一天解雇了数十名游戏开发者,并取消了多款未发布的游戏,亚马逊未透露具体裁员人数,但证实了裁员的消息。

亚马逊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亚马逊游戏工作室正在重组一些团队,以便优先开发《新世界》、Crucible,以及尚未宣布的项目。

英特尔子公司预计明年开始试点自动驾驶出租车

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在当地时间周日告知外媒,他们预计明年开始在以色列进行自动驾驶出租车的试点。

英特尔新CEO罗伯特·斯万(RobertSwan)当地时间周日表示,他们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计划首先在以色列开始,然后扩展至全球。Mobileye自动驾驶出租车的相关软件,在今年年底预计就能完成研发,这也将为明年的试点做好准备。

拼多多今日启动iPhone专场:较官方价最高低2811元

618大促期间,各家平台相继发布多项优惠政策以及红包补贴吸引消费者购买,临近收官日,拼多多方面宣布,在今天0时正式启动iPhone专场,执行最新的补贴标准,新款iPhone较官方价最高降低2811元。

具体而言,iPhone XS Max 64GB版售价6688元,较官方价低2411元;iPhone XS Max 256GB版售价7688元,较官方价低2811元;iPhone XS 64GB版本售价6199元,较8199元的官方价低2000元;iPhone XS 256GB版售价7299元,较官方价低2300元;iPhone XR 64GB版售价4399元,较6199元的官方价低1800元;iPhone XR 128GB版售价4699元,较官方价低2000元。

大人物

华为CEO任正非对话美国科技大咖

今天下午华为CEO任正非在深圳总部与两位美国科技界大咖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Nicholas Negroponte)和乔治·吉尔德(George Gilder)举行了对话,三人共品咖啡,漫谈科技,围绕“科技、市场和企业”展开讨论,任正非在对话中提到华为要在五年内投入1000亿美金对于网络架构进行重构,从而使得它变得更简单、更快捷、更安全、更可信。

与任正非对话的两人中,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连线》杂志的专栏作家,也是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的创办人;乔治·吉尔德是《福布斯》著名撰稿人,美国著名未来学家、经济学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