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Slack将IPO参考价格定为每股26美元 估值达157亿美元

【TechWeb】6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办公交流应用Slack将IPO参考价格定为每股26美元,估值达157亿美元。这是第二家通过直接上市进入公开市场的大型公司。

slack招股书截图

Slack招股书截图

Slack周四(美国当地时间)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WORK。知情人士称,Slack的开盘价预计将大幅高于参考价格。

Slack效仿音乐流媒体平台Spotify,通过直接上市(direct listing)的方式在纽交所挂牌。

在这种模式下,Slack不需要借助承销商配售新股票,也不会筹集到任何新资金,只是简单地在交易所登记股票,让它们自由交易。

这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IPO(首次公开募股)。一般来说,在公司股票开始交易前,新投资者会从公司或者早期投资者手中购买股票。在与潜在新投资者举行了大量会议后,承销商将确定上市公司股票的发行价。

招股书显示Slack收入迅速增长,但仍蒙受亏损。截至1月31日的财年,Slack收入为4亿美元,同比增长82%;与此同时,财年亏损为1.407亿美元,该公司上年同期亏损1.4亿美元。

Slack于去年8月完成了最新一轮融资,当时对该公司的估值达71亿美元。此前,有外媒曾报道,亚马逊考虑90亿美元收购Slack。谷歌、微软和Salesforce去年也曾考虑过收购Slack。

资料显示,Slack是聊天群组、大规模工具集成、文件整合、 统一搜索的集合体。Slack整合了电子邮件、短信、Google Drives、Twitter、Trello、Asana、GitHub等等工具和服务,可以把各种碎片化的企业沟通和协作集中到一起。该公司的软件已取代电子邮件,成为一些客户的主要通讯方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