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最早可能本周五离职

【TechWeb】6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Terry Gou)最早可能本周五离职。

富士康

6月11日,富士康有史以来首次为其旗舰子公司召开投资者关系会议。这是个好消息,然而坏消息是,这预示着这家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制造商即将失去一位首席执行官(CEO)。

郭台铭最早可能于本周五离职,在他离职后,富士康将迎来一位新董事长,而首席执行官(CEO)一职将由9人组成的委员会取代。

在过去45年里,郭台铭是富士康唯一的决策者和代言人。因此,尽管领导层的这一重大转变带来了突如其来的、姗姗来迟的透明度,但也让他一手创建的庞大公司(覆盖10多个国家、多达100万名员工,以及一份全明星客户名单)掌握在了一个委员会手中,从而导致新管理层缺乏核心领导人。

无论有没有郭台铭,富士康及其未来都值得怀疑和担忧,但该公司新管理层的诞生减轻了一些担忧。

在投资者活动和随后的电话会议上,这些高管(其中许多人很少公开发言)简洁地回答了有关富士康面临的挑战、将iPhone生产移出中国的可能性,以及该公司需要转型等问题。这与郭台铭通常给媒体的含糊其辞、杂乱无章的回答相比,是一个令人耳目一新的变化。

围绕富士康下任董事长的争论已经持续了10多年,而且仍在继续。富士康首席财务官黄秋莲是有望掌握大权的人之一,各部门的负责人也在被考虑范畴之中。(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