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美光称对华为恢复部分芯片出货 股价一度上涨10%

【TechWeb】6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光科技表示,对华为已经恢复了部分芯片的出货,并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公司的芯片需求会回升。周二晚些时候,美光科技的股价一度上涨10%。

1

美光科技CEO Sanjay Mehrotra说,过去两周,美光科技对华为恢复了部分芯片的发货。在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上,他表示:“我们决定,可以合法恢复部分现有产品的发货,因为这些产品不受出口管理规定和实体清单限制。"

“然而,围绕华为的情况仍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我们无法预测向华为发货的数量或周期。”他补充说。

英特尔和美光都是半导体行业协会的支持者。该协会表示,部分芯片不受美国政府销售禁令的限制。

美光发布的第三财季营收和获利亦优于分析师预估。业绩公布后,美光股价在纳斯达克盘后交易中一度上涨10%,至35.95美元。

Mehrotra指出,华为是美光科技最大的客户,美国政府的禁令使得该公司第三财季损失高达2亿美元的销售额。

5月15日,美国政府将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美光及其68家附属公司列入“实体名单”后,美光和其他芯片制造商暂停了对华为的发货。这一举措禁止华为未经政府批准从美国公司收购零部件和技术。

外媒周二报道称,英特尔也已恢复向华为发货。英特尔拒绝置评。

Mehrotr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光并未与其他晶片制造商或美国政府合作,来确定部分晶片是否可以运往华为,公司的任何决定是让美光自己的律师以及外部律师审核公开的法规之后才做出的。

Mehrotra表示:“美光是独立决定,我们的某些产品可以向华为发货。”

近几个月来,芯片制造商的股价一直在下跌,原因是智能手机需求下降,而DRAM和NAND内存芯片价格因供应过剩而下跌,这加剧了外界对半导体行业持续两年的涨势即将停止的担忧。

为了缓解市场供过于求的冲击,美光降低了产量,以提振价格,并一直在加大对下一代芯片的投资。美光科技周二表示,将减产至多10%,以使供应与市场需求保持一致。

但美光高管表示,他们预计对该公司芯片的需求将在2019年下半年复苏。Refinitiv数据显示,美光科技第四财季营收预估为43 - 47亿美元,中值为45亿美元,与分析师预估的45.6亿美元基本持平。

美光科技还一直在削减资本支出,这也是现金密集型芯片制造行业受到密切关注的指标。美光表示,2020财年的资本支出将低于2019财年预计的90亿美元,远低于最初计划的105亿美元。

截至5月30日的第三财季,美光科技的净收入降至8.4亿美元,合每股盈馀0.74美元,上年同期为38.2亿美元,合每股盈馀3.10美元。(TechWeb)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