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自动驾驶|苹果证实已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Drive.ai 价格尚未披露

【TechWeb】6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本月初外媒开始报道苹果寻求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Drive.ai,而仅仅过了3个周,苹果公司就已向外媒证实他们收购了这一公司,但同此前多次的收购一样,苹果目前依旧也还未披露收购价格。

Drive.ai自动驾驶汽车_500

苹果是向外媒证实他们已经收购了Drive.ai的,从外媒的报道来看,苹果收购Drive.ai,看中的还是后者自动驾驶方面的人才,在收购过程中,苹果已雇佣了Drive.ai的数十名工程师,其中大部分从事的是工程和产品设计方面的工作。

从领英方面的信息来看,已经有5名Drive.ai的工程师被苹果雇佣,其中的4人目前是在为苹果的一个特别项目工作,包括数据、系统和软件工程。

Drive.ai创立于2015年,目前成立还只有4年的时间,总部位于加州硅谷的山景城,主要是利用人工智能来为汽车研发自动驾驶系统,其相关的技术能将汽车改造成自动驾驶汽车。

Drive.ai与百度前首席科学家吴恩达颇有渊源,其创始人中有多位是吴恩达在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学生,吴恩达的妻子也是这一公司的联合创始人,这一公司在2017年6月也宣布吴恩达加入了公司的董事会。

自2015年创立以来,Drive.ai已筹集到了7700万美元的资金,在两年前其估值就已达到了2亿美元,此前还曾寻求与Lyft等公司合作。

苹果寻求收购Drive.ai的消息是在三个周前传出的,当时外媒在报道中表示苹果正在寻求收购这一公司,以便能获得后者的工程技术人才,从而推动自家自动驾驶系统的研发,这一收购预计能使苹果获得数十名自动驾驶方面的人才。

但从外媒的报道来看,目前还不清楚苹果对Drive.ai的收购是否已经完成,因为苹果目前还只雇佣了Drive.ai公司少量的技术人才。

从Drive.ai公司所提交的监管文件来看,苹果对它们的收购可能是在本周完成,其法律总顾问托马斯·伊赫(Thomas Yih)在监管文件中表示,他们将在周五关闭办公室,目前正在裁撤CEO和其他的高管职位。

在6月12日提交给加利福利亚州就业发展部的一份文件中,Drive.ai也表示他们计划在本周五关闭在山景城的办公室,裁撤CEO、财务总监、机器技术总监等在内的高管职位,但在当时的文件中,托马斯·伊赫也提到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因为后续事件可能超出他们所能控制和了解的范围。

虽然苹果目前已向外媒确认他们已收购Drive.ai,但同此前的多次收购一样,他们并未披露太多的收购细节,收购价格目前也还未公布,此前风险投资公司Loup Ventures的资深苹果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曾预计苹果收购Drive.ai的花费不会超过2亿美元,也就是其两年前融资时的估值。

苹果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的消息是在2016年开始传出的,其CEO蒂姆·库克在2017年的6月份也首度松口承认他们在研发自动驾驶系统,但苹果研发自动驾驶的泰坦项目也出现过波折,在今年年初的一次重组中,这一项目团队就裁减了超过200名员工。

当然,虽有过裁员,这一团队也时常有其他员工和其他公司的重磅员工加入,在特斯拉工作几年之后,曾担任高级副总裁和Model 3生产负责人的道格·菲尔德,在去年也回到了苹果,加入了泰坦项目团队,而苹果泰坦项目的负责人,则是此前已经退休的硬件高管鲍勃·曼斯菲尔德,被称为硬件天才的他在2016年再度出山,负责领导苹果的泰坦项目团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