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外媒:英特尔计划拍卖8500项专利 包括部分5G蜂窝标准专利

【TechWeb】6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苹果与高通和解并达成多年的专利授权协议和芯片供应协议之后,向苹果去年推出的iPhone XR等三款iPhone供应了调制解调器的英特尔,就已宣布放弃5G调制解调器芯片业务,随后也出现了英特尔有意出售部分调制解调器部门,苹果有意收购英特尔德国调制解调器部门的消息。

yingteer_500

而现在,外媒又在报道中表示,英特尔计划拍卖8500多项专利,其中包括部分5G蜂窝标准方面的专利。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英特尔计划拍卖的8500多项专利,其中的6000项是3G、4G和5G蜂窝标准专利,1700项是无线实施技术方面的专利,另外还有500多项广泛应用于的半导体和电子行业的专利。

虽然外媒在报道中表示英特尔计划拍卖8500多项专利,但外媒也强调,即使这一部分专利被拍卖,英特尔在无线技术方面仍还继续持有大量的重要专利资产。

有兴趣的公司若能顺利买下英特尔的这部分专利,尤其是3G、4G和5G蜂窝标准专利和1700项无线实施技术方面的专利,将极大的推动他们无线技术的研发。

外媒在报道中也提到了正在谋划自研调制解调器芯片的苹果,其在报道中表示,如果苹果能买下英特尔的这一部分专利、调制解调器业务,或者两者兼得,就将会使他们在自研调制解调器方面占得先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