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GSMA:亚洲运营商将在2018年至2025年期间向5G投资3700亿美元

【TechWeb】6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在MWC19上海发布了《移动经济》(Mobile Economy)系列亚太版最新报告,报告显示,亚洲移动运营商将在2018年至2025年期间投资3700亿美元,以建设新的5G网络。

QQ截图20190626162054

今年早些时候,世界上第一个全国性的5G网络在韩国上线。预计到2025年,24个亚太市场将推出5G网络。据预测,5G将在未来15年为该地区经济贡献近9000亿美元。

目前,中国正在包括上海在内的所有主要省市进行5G测试,并将于明年投入商业运营。据预测,到2025年,中国28%的移动连接将通过5G网络运行,占全球5G连接总量的三分之一左右。

报告显示:

预计在2018年至2025年期间,移动运营商将在新网络上投入5740亿美元(资本支出),其中近三分之二(3700亿美元)将用于新的5G网络。预计到2025年,仅中国一个国家就将向5G投资1840亿美元。

2018年,4G成为亚洲最主要的移动技术(占连接总量的52%)。到2025年,4G将占到亚洲地区连接总量的三分之二以上。到目前为止,约18%的连接将通过5G网络运行。

到2025年,亚洲地区超过五分之四的移动连接将由智能手机来实现,高于2018年的61%。

截至2018年年底,亚洲地区共有28亿单独的移动用户,相当于该地区人口的67%。预计到2025年,亚洲单独的移动用户数量将增加到31亿(占该地区人口的72%)。尽管随着许多关键市场接近饱和,增长速度正在放缓。

在2018年至2025年期间,该地区几乎所有新增用户都将来自6个国家:印度、中国、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国和菲律宾。

去年,亚太地区的移动技术和服务创造了1.6万亿美元的经济价值,相当于该地区GDP的5.3%。到2023年,这一贡献值预计将超过1.9万亿美元。

亚太地区的移动生态系统直接和间接为1800多万人提供了就业岗位,去年通过一般税收(不包括监管和频谱费)为公共部门贡献了1650亿美元的资金。

GSMA会长葛瑞德(Mats Granryd)表示:“虽然4G在亚洲仍有相当大的增长空间,但该地区的运营商将投入数十亿资金,来构建先进的5G网络,从而为消费者提供一系列新的服务,改造工业和制造业,并推动经济增长。随着5G成为现实,我们呼吁亚洲各国政府和监管机构积极营造有利的商业环境,鼓励对先进网络的投资,并允许运营商扩展下一代数字服务,从而惠及所有亚洲公民。”

在亚洲地区,许多发达市场,如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都渴望成为5G领域的全球领导者,但该地区其它国家则更为谨慎。在许多发展中国家,未来5年,4G网络仍将占据主导地位。到2025年,4G网络将占到亚洲地区连接总量的70%。(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