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自动驾驶|马自达等5家日本车企将入股软银丰田自动驾驶合资公司

【TechWeb】6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自动驾驶是近几年汽车行业的一大热点之一,在谷歌等科技巨头率先发力的情况下,汽车厂商也在这一领域进行大力投资,自动驾驶方面的高投入,也促使部分车企走上了联合研发的道路,也有看好自动驾驶的投资机构与汽车厂商联手组建合资公司进而进行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

ruanyin2_500

丰田汽车与孙正义所领导的软银,就联手组建了自动驾驶方面的合资公司Monet,这一合资公司也吸引了很多日本汽车厂商,今年3月份本田就曾入股,而消息人士日前透露,包括马自达在内的5家日本汽车厂商,也将入股软银和丰田所组建的这一合资公司。

有两名消息人士向外媒透露了马自达等公司将入股Monet的消息,从消息人士透露的情况来看,将入股的是马自达、铃木、斯巴鲁、五十铃和丰田子公司大发这5家日本汽车厂商。

这两名消息人士表示,5家汽车厂商将向Monet投资进而获得一定的股份,Monet也将接受这5家日本汽车厂商的投资,但消息人士未透露将获得的股份数额。

值得注意的是,在马自达等5家日本汽车厂商入股之前,本田及丰田旗下的卡车公司日野汽车也入股了Monet公司,这两家公司入股的消息在去年10月就已宣布,并在今年3月份正式入股。

除了获得的股份份额尚未公布,马自达等5家日本汽车厂商向Monet的投资金额目前也还未公布,在今年3月份本田和日野汽车入股时,他们是向合资公司注入了25亿日元(折合约2313万美元)的资金。

Monet是由软银和丰田联手设立的合资公司,这一公司是应自动驾驶的发展需求而产生的,其成立的初衷也是为了帮助日本汽车厂商向自动驾驶过度。

软银集团目前仍是合资公司Monet最大的股东,在今年3月份本田和日野入股之后,软银仍持股40.2%,丰田则持股39.8%。

丰田、本田等公司在自动驾驶方面合作,并不是汽车行业内的厂商首次因自动驾驶而走到一起,今年年初就出现了德国汽车厂商大众和美国汽车厂商福特在自动驾驶方面进行合作的消息。

大众和福特在自动驾驶方面进行合作的消息,最初是由消息人士在2月份透露的,消息人士表示大众拟向福特旗下负责自动驾驶技术研发的部门Argo AI投资17亿美元,其中的11亿美元用于技术研发,另外6亿美元是股权投资。

而除了大众,福特与丰田、通用在自动驾驶方面也有相关的合作,外媒在4月初的报道中表示,福特、通用和丰田宣布将共同为自动驾驶汽车未来的发展建立一套标准。

此外,在3月份入股软银丰田自动驾驶合资公司Monet的本田,与通用在自动驾驶方面也有合作。在去年10月份,本田就宣布将向通用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投资27.5亿美元,以获得后者5.7%的股份,两家公司也将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与丰田汽车设立自动驾驶方面的合资公司,也不是软银集团在自动驾驶方面唯一的投资。软银旗下的愿景基金,在去年就曾向通用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投资22.5亿美元,获得了后者19.6%的股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