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特斯拉起诉小鹏汽车员工窃密向苹果寻求援手

【TechWeb】7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起诉前华人员工窃密一案有了最新进展。

特斯拉起诉的对象是前特斯拉高级工程师曹光植,目前为小鹏汽车及其美国子公司XMotors工作。据双方提交的法庭文件显示,特斯拉提起诉讼称,曹光植窃取了特斯拉AutoPilot软件(自动驾驶软件)的源代码。而曹光植向法庭承认,他确实下载了源代码,但他的律师坚称他没有对其做任何操作。

有意思的是,特斯拉正在向竞争对手苹果寻求帮助。此前苹果公司也有两位前员工被控窃取公司自动驾驶相关资料,事件的主角也是小鹏汽车,可以说同为其受害者。

1

据外媒报道,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究竟想从苹果公司获得什么,但怀疑这涉及到获取曹光植iCloud账户的文件,曹光植承认在iCloud存储了特斯拉的知识产权。

可以说,特斯拉和苹果都没有决定要追究小鹏汽车的责任,他们把精力集中在那些承认窃取知识产权的前员工身上。此外,小鹏汽车坚称,当它发现苹果正在调查知识产权盗窃时,立即停止了该员工工作,并最终解雇了他。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