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大众将向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rgo AI投资26亿美元

【TechWeb】7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自动驾驶是近几年汽车行业的热点,谷歌兄弟公司Waymo、苹果等科技巨头在这一领域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大众、福特等汽车厂商在这一领域也有布局,但自动驾驶研发投入大、完全商用还需要很长时间,这也导致部分汽车厂商在自动驾驶方面走上了联合研发的道路,也有部分汽车厂商选择通过投资自动驾驶方面的初创公司进而进入自动驾驶领域。

futezidongjishiaiergouaai1_500

德国汽车厂商大众,日前就宣布将向福特提供资金支持而成立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rgo AI投资26亿美元,其中的10亿美元是现金。

Argo AI成立于2016年,是在福特所投资的10亿美元资金的支持下发展起来的,Argo AI目前已在官网公布了大众将投资的消息。

从Argo AI官网所公布的消息来看,大众将成为继福特之后的第二家投资方,也是他们新的客户,根据所达成的协议,大众将向Argo AI投资26亿美元,对后者的估值超过了70亿美元。

Argo AI官网所公布的信息还显示,在大众承诺向Argo AI投资的26亿美元中,10亿美元是现金投入,余下的16亿美元则是将大众旗下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Autonomous Intelligent Driving(AID)并入Argo AI,在这一交易日中对AID公司的估值为16亿美元,交易完成之后Argo AI将获得位于慕尼黑的AID公司的相关技术。

除了技术,大众AID公司的200名员工也将加入Argo AI,后者的员工将由此增加40%,进而达到700人,不过这一部分员工可能不会前往Argo AI公司所在的匹兹堡。Argo AI在官网所公布的信息中就表示,他们欢迎AID公司的员工加入,位于德国慕尼黑的这一团队,将成为Argo AI公司的欧洲总部。

ArgoAI官网所公布的信息还显示,大众投资之后,他们将获得与福特相同的股份,Argo AI公司余下的股份则由公司的员工持有;另外,Argo AI公司的董事会也将由5人增加到7人,大众将获得增加的两个席位,福特在Argo AI公司的董事会中也有两个席位,另外3个席位则由Argo AI公司所拥有。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大众投资Argo AI,其实是大众与Argo AI初始投资方福特将他们之间的联盟扩大到了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方面,大众在官网也公布了这一消息,大众官网的信息还显示,大众投资Argo AI的消息,是由大众、福特和Argo AI这三家公司的CEO宣布的。

虽然大众、福特和Argo AI均在官网宣布了大众将投资Argo AI公司的消息,但这一交易还需要得到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预计在明年一季度完成。

从福特CEO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所透露的消息来看,大众投资Argo AI并成为其客户之后,Argo AI将把福特和大众作为两家单独的客户对待,这就意味着两家公司可以独立的将Argo AI的自动驾驶系统整合到自家的产品中,在最终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方面将使有充分的自主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