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科创板|睿创微纳上半年实现营收2.54亿元 同比增长118.9%

【TechWeb】7月16日消息,睿创微纳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科创板上市公告书暨2019年半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报告显示,睿创微纳上半年实现营收2.54亿元,同比增长118.92%。

睿创微纳财务数据

睿创微纳财务数据

睿创微纳表示,随着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订单量增幅明显,公司 2019 年上半年较 2018 年同期业绩增长迅速,营业总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均同比实现大幅增长。由于探测器、民品整机等产品销售快速增长,2019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25,404.42 万元,较 2018 年上半年增幅超过 100%,相应毛利大幅增长。同时公司期间费用率基本保持稳定,综合导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 2018 年上半年的 3,190.32 万元增长至 2019 年上半年 6,468.99 万元,增幅 102.77%。

由于公司业务持续快速扩张,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 54.30%和 66.20%。

睿创微纳本次发行定价为 20.00 元/股,发行后股本总额为 4.45 亿股,由此计算发行后总市值为 89 亿元。

睿创微纳主营业务经营情况

睿创微纳是一家专业从事非制冷红外热成像与 MEMS 传感技术开发的集成电路芯片企业,致力于专用集成电路、MEMS 传感器及红外成像产品的设计与制造。

睿创微纳产品主要包括非制冷红外热成像 MEMS 芯片、红外热成像探测器、红外热成像机芯、红外热像仪及光电系统。

睿创微纳介绍称,公司自 2009 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红外热成像核心技术与产品的研发。2018 年 5 月,公司发布 12 微米 1280×1024 百万级像素数字输出红外 MEMS 芯片。目前,公司 12 微米 640×512 探测器和 17 微米 384×288 探测器均实现数字输出、陶瓷封装和晶圆级封装。同时公司获批作为牵头单位承担“核高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研发任务。在深耕红外热成像技术的同时,公司也在不断探索太赫兹成像探测技术,于 2018 年 1 月推出 VGA 面阵非制冷太赫兹成像机芯。

公司目前已具备先进的集成电路设计、传感器设计、器件封测、图像算法开发、系统集成等研发与制造能力。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军用及民用领域,其中军用产品主要应用于夜视观瞄、精确制导、光电载荷以及军用车辆辅助驾驶系统等,民用产品广泛应用于安防监控、汽车辅助驾驶、户外运动、消费电子、工业测温、森林防火、医疗检测设备以及物联网等诸多领域。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情况

睿创微纳介绍称,马宏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 18.00%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马宏,1971 年 5 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学历。历任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光电研发工程师,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子工程系教师,世纪晶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深圳世纪晶源光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10 年 3 月,任睿创微纳总经理,2015 年 4 月,任睿创微纳董事长,总经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