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NEVS和AutoX合作 拟明年年底前在欧洲大规模部署自动驾驶出租车

【TechWeb】7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瑞典电动汽车制造商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NEVS)和自动驾驶汽车初创企业AutoX达成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将AutoX的自动驾驶技术整合到NEVS的下一代汽车架构中。

NEVS

这两家公司合作的目标是,在2020年年底前,在欧洲推出首个大型自动驾驶出租车试点服务,以展示和评估这种世界首创的、革命性新车型的技术和设计,这种新型汽车将塑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移动出行未来。

根据他们最新的声明显示,这两家公司希望用自动驾驶出租车席卷欧洲。

目前,位于瑞典特罗海尔坦的NEVS正在开发这种新型汽车,这种新型汽车的设计灵感来源于2017年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上的概念车型“InMotion”,并将使用AutoX的自动驾驶平台。

AutoX是一家专注于提供自动驾驶汽车平台的初创企业。对于该公司来说,此次合作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成为世界上第二家被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California Public Utilities Commission)批准运营自动驾驶出租车试点项目的公司,并在那之后立即推出了其xTaxi服务,服务区域覆盖美国加州圣何塞、圣克拉拉的北部区域。

AutoX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EO)肖健雄表示:“AutoX可帮助像NEVS这样的公司实现车辆自动化,它为其提供人工智能(AI)驾驶员,AI驾驶员可根据汽车所在的地理位置进行定制化设计,适应当地的驾驶风格,同时提供城市及动态条件下的车载导航功能。我们很高兴能与一家真正重视出行革命的全球OEM合作,开始部署我们的技术。”

他指出,这种新车型不仅实现了零排放,而且大大提高了使用效率(24/7出行服务),因此在特定的交通需求下,可减少街道上的车辆数量。使用电动传动系统也可以减少废气排放。

这种全面的可持续性方案能解决空气污染、气候变化、交通拥堵以及改善全球人口可达性等问题,这也正是NEVS的愿景。

这两家公司希望,他们的工作能够通过减少交通流量来改善人们的生活。

NEVS的首席执行官(CEO)斯特凡•蒂尔克( Stefan Tilk)表示:“早在第一次在硅谷会面时,AutoX自动驾驶技术的性能和成熟度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让产品市场化方面,AutoX可称得上是完美合作伙伴,而且我们有着共同的企业价值观。”

他补充称:“AutoX的愿景是,通过人工智能驾驶员,让全世界都能安全、高效地实现人员和货物的运输,正是AutoX的这一愿景让我们能真正的携手并进。”

这一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使得两家公司的合作更加紧密。自2019年第三季度起,NEVS将对其新款车辆中集成的技术展开严格测试。这意味着,如果这两家公司想在一年后实现让这些汽车在欧洲公共道路上行驶的目标,就必须迅速采取行动。

这两家公司合作的最终目标是,在全球范围内部署大量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