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自动驾驶丨丰田将在欧洲道路上测试其自动驾驶汽车

【TechWeb】7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丰田将在欧洲的公共道路上测试其自动驾驶汽车。

丰田

丰田将启动一个项目,将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街头试用其自行开发的系统。在接下来的13个月里,一辆雷克萨斯LS将在布鲁塞尔的固定路线上完成循环测试。

测试中使用的雷克萨斯LS是一款常规系列量产车型,将在普通、开阔的道路上行驶。关键的不同之处在于,该车车顶安装了一个传感器阵列,包括激光雷达(激光成像探测和测距)、雷达、摄像头和高精度定位系统。

测试车中有安全驾驶员,可随时干预和接管自动驾驶汽车的控制系统。同时,车中会有一名操作员,负责监控整个系统。

为了让这款车上路行驶,丰田已经进行了数月的全面准备工作,包括验证自动驾驶系统、训练驾驶员、分析路线,以及与有关部门协商以获得批准。

在新的测试项目启动之前,该公司在封闭道路上成功进行了模拟和试验,并在日本和美国进行了公共道路测试。

丰田的最终目标是,没有来自交通事故的伤亡,而这个试点项目的主要目标是,研究复杂和不可预测的人类行为及其对自动驾驶系统需求的影响。

在日本和美国的公共道路上成功进行了试验之后,丰田现在正在欧洲条件下测试这项技术。

这项研究与丰田为所有人创造更安全、更美好移动出行的全球愿景相一致。该公司将驾驶员和汽车之间的关系视为队友之间的合作关系,并将这种出行方式称为“出行队友概念”(Mobility Teammate Concept)。

为了实现更安全、更便捷的交通,丰田正通过名为“Guardian”(高级安全驾驶辅助)和“Chauffeur”(高级自动驾驶)的两条路径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在开发这些技术的同时,丰田还通过在其系列车型中引入“丰田安全意识”(Toyota safety Sense)和“雷克萨斯安全系统+”(Lexus Safety System+),使先进的安全和驾驶辅助系统变得流行起来,而且价格实惠。

作为丰田参与欧洲L3Pilot项目的一部分,这款自动驾驶汽车还将被用于收集数据。

L3Pilot是一个为期四年的欧洲项目,于2017年启动,部分资金由欧盟委员会提供。参与该项目的还有其他34家合作伙伴,其中包括主要汽车制造商、汽车供应商、研究机构和有关部门。

该项目为欧洲10个国家约100辆汽车和1000名驾驶员的大规模自动驾驶现场测试铺平了道路。在此框架下,丰田欧洲公司将专注于研究在复杂多样的城市环境下的驾驶员行为和系统的安全运行。

上周,外媒报道称,丰田已与百度和吉利联手,在人工智能(AI)和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展开合作。在他们的合作下,吉利和丰田已经加入百度的自动驾驶平台“阿波罗”(Apollo)。

对于丰田来说,加入百度的自动驾驶平台“阿波罗”(Apollo),能使其获得自动驾驶相关技术的支持。(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