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孙正义:日本缺乏投资机会 在AI方面是“发展中国家”

【TechWeb】7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软银集团CEO孙正义周四表示,日本缺少投资的机会,并称日本在发展人工智能(AI)的竞争中已经落后。

软银

软银

孙正义在供应商和客户年会上表示,直到最近,日本一直处于科技的前沿。但在当代最重要的技术革命方面,也就是人工智能,日本却变成了一个发展中国家。

孙正义本月早些时候会见韩国领导人的时候,也表示韩国是人工智能领域的后发国家。孙正义建议称,韩国需要更大胆的举措来追赶。孙正义表示将帮助世界投资韩国的AI项目,但韩国也需要投资世界顶级的AI业务,这将是取得领先的最快方式。

另外,孙正义还在年会上提到,日本缺少投资的机会。软银愿景基金向全球各地科技初创企业投资了几百亿美元,但基本无视日本,而是集中在美国、中国和印度等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