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半导体丨韩国一研究小组成功开发出世界首个三进制半导体

【TechWeb】7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一个研究小组已经成功在一块大尺晶圆上开发出了世界上首个三进制半导体,这将有助于未来低功耗和高计算能力微芯片的开发。

蔚山科学技术大学(UNIST)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的教授Kim Kyung Rok教授和他的团队,成功地创造了一种在三进制逻辑系统而不是现有的二进制逻辑系统中运行的半导体。三进制是以3为底数的进位制,它采用0、1、2三个数码,逢三进一,退一还三。

自2017年9月以来,三星电子一直通过旗下的三星科学和技术基金会支持Kim的研究。

与目前的二进制半导体相比,基于三进制的新型芯片将缩短数据处理时间,降低功耗。

三进制半导体架构预计将有助于开发对人工智能(AI)、自动驾驶、物联网和机器人至关重要的高计算芯片,从而在降低芯片尺寸的同时提高功率效率。(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