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摩根士丹利: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最早将于11月投产Model 3

【TechWeb】7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根士丹利预计,特斯拉位于上海的“3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最早将于11月投产Model 3。

特斯拉

现在,中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汽车市场,而且该国正在快速发展全电动汽车。特斯拉将在该市场上推出较便宜的汽车,以提高其汽车销量。

该公司一直在努力让其位于上海的“3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上线,并准备投产。摩根士丹利预计,特斯拉将成为中国领先的豪华电动汽车厂商。

摩根士丹利估计,到2020年,特斯拉上海工厂将能够生产3.5万辆至4万辆汽车,到2021年,这一数字可能会增至6万辆,这与该公司位于弗里蒙特的工厂的产量相比相差甚远。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特斯拉希望,在今年年底前,上海的“3号超级工厂”每周能生产3000辆Model 3。但摩根士丹利认为,特斯拉要到2022年才能实现这一目标。

如果到2020年特斯拉上海工厂每年能生产3.5万至4万辆汽车,摩根士丹利估计,特斯拉“3号超级工厂”每周只能生产673辆至769辆Model 3。

如果到2021年特斯拉上海工厂每年能生产6万辆汽车,摩根士丹利估计,特斯拉“3号超级工厂”每周能生产约1150辆Model 3。

目前,特斯拉官网列出的在售车型有Model S、Model 3、Model X、Model Y,以及 ROADSTER五款。

外媒报道称,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共生产了87048辆电动汽车,交付了95200辆电动汽车,其中Model 3的产量为72531辆,交付量为77550辆(部分是上一季度生产二季度交付)。

本周一,特斯拉对旗下三款车型的价格进行了调整,其中Model 3价格下降至30315美元,而Model S和Model X的价格分别上调至70115美元和75315美元。

特斯拉官网显示,目前Model 3的标准版起售价为30315美元,降价幅度为1910美元;而Model S标准版的售价为70115美元,较此前65125美元上涨4990美元;ModelX标准版的售价为75315美元,较71325美元上涨3990美元。

来自特斯拉零部件供应商消息暗示,Model 3的产量从8月份开始还将会有明显的提升,这或许是此次调价的原因。

此外,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下调了出口到中国的所有车型的价格,以帮助提振该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销量。

特斯拉代表提供的数据显示,进口Model 3的起售价从37.7万元下降至35.59万元。Model S和Model X的价格分别下调约4%,至77.69万元和79.09万元。

这位代表称,此次价格调整不涉及将在上海“3号超级工厂”生产的Model 3。特斯拉中国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此次调整价格旨在让客户更容易承受。

当地时间周三,市场研究公司Adamas Intelligence发布的最新《电动汽车电池容量月度报告》显示,今年5月,仅特斯拉Model 3就占了全球部署的全部新电动汽车电池容量的16%;排名第二的比亚迪和排名第五的日产聆风分别占了4%和3%。(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