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科创板丨西部超导上半年实现营收6.69亿元 同比增长26.69%

【TechWeb】7月19日消息,西部超导昨晚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科创板上市公告书暨2019年半年度财务报表。报告显示,西部超导上半年实现营收6.69亿元,同比增长26.69%。

西部超导财务数据

西部超导财务数据

西部超导2019年1-6月主要经营情况

西部超导表示,2019 年 1-6 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66,917.66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26.6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8,572.75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5.78%,主要系受益于下游客户需求增长,销售收入增加带来利润增长。2019 年 1-6 月,公司扣除所得税影响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非经常性损益净额为 1,214.77 万元,主要系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非经常性损益对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截至 2019 年 6 月 30 日,公司总资产为 407,320.76 万元,较上年末增加 1.97%,公司总负债为 212,613.74 万元,较上年末增加 5.52%,公司资产规模保持稳定;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为 189,394.69 万元,较上年末下降 1.70%,主要系 2019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且同时进行了股利分配所致。

2019 年 1-6 月,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7,952.73 万元,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同比下降较大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为应对订单增量进行原材料采购备货以及支付税金增加所致;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568.09 万元,主要系购买短期理财产品以及长期资产购置支出;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415.50 万元,主要为新增的银行借款且上半年进行了股利分配。

西部超导主营业务

西部超导称,公司主要从事高端钛合金材料、超导产品和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是我国高端钛合金棒丝材、锻坯主要研发生产基地之一;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低温超导线材商业化生产企业,是目前全球唯一的铌钛锭棒、超导线材、超导磁体的全流程生产企业;也是我国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重点研发生产企业之一。

公司主要产品有三类,第一类是高端钛合金材料,包括棒材、丝材和锻坯等;第二类是超导产品,包括铌钛锭棒、铌钛超导线材、铌三锡超导线材和超导磁体等;第三类是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包括变形高温合金、铸造和粉末高温合金母合金等。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高端钛合金材料、超导产品和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

募集资金用途

西部超导募集资金拟用于发动机用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及粉末盘项目,偿还银行贷款。

公司公开发行后达到所选定的上市标准情况及其说明

西部超导表示,本次公开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441,272,000股,按本次发行价格为15.00元/股计算,本公司申请上市时相应市值为 66.1908 亿元,符合“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 10 亿元”的规定。

中审众环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众环审字[2019]170039 号),2016 年度、2017 年度和 2018 年度,公司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 15,880.90 万元、14,198.43 万元和 13,495.36 万元,符合“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 5,000 万元”的规定。

因此,本公司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第 2.1.2 条规定的上市标准(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