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华为陈黎芳:已在全球获得50多个5G商业合同

【TechWeb】7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华为董事会成员、高级副总裁陈黎芳表示,该公司已经在全球获得了50多个5G商业合同,其中28份是与欧洲运营商签订的。

华为

5G是下一代蜂窝技术,下载速度据称比目前的4G LTE网络快10到100倍。除了更快的数据下载和上传速度,5G技术还有望覆盖更广、连接更稳定。华为是少数几家能够提供5G无线技术的公司之一。

目前,全球三分之二已发布的5G商用网络均由华为部署。同时,华为的5G基站发货量累计达到了15万个。

据悉,华为计划于7月26日发布首款5G智能手机,在全球建立超高速电信系统的竞争中领先一步。华为高管表示,该公司预计将在深圳总部发布其首款5G智能手机Mate 20 X。

目前,华为与多国展开了5G合作,以下列举了部分与华为展开合作的国家。

马来西亚

今年2月,马来西亚领先的通信和数字服务公司Maxis与华为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合作加速5G的发展。

俄罗斯

6月5日,华为与俄罗斯最大运营商MTS签署了5G合同,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与MT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列克谢•科恩亚(Alexei Kornya)签署了协议。

菲律宾

6月20日,菲律宾的电信巨头环球电信公司(Globe Telecom)推出了该国首个5G服务,而华为是其核心设备供应商。此外,菲律宾也成为东南亚首个推出5G服务的国家。

环球电信公司的首席商务官Alberto de Larrazabal表示,该公司将使用华为的无线电和调制解调器等设备来提供5G宽带互联网。

英国

7月7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华为正在帮助英国四大手机运营商(O2、沃达丰、EE和Three)开发5G网络,尽管该国政府尚未证实这家公司是否将获准建设下一代无线基础设施。

在沃达丰开通5G服务的7个英国城市中,华为已经参与了6个城市的5G网络建设。不久,它将率先在英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4个欧洲国家推出5G漫游服务。该运营商推出的5G服务部分采用了华为的5G设备。

沃达丰是第二家在英国推出5G商用网络的电信运营商,最早在英国推出5G商用网络的是英国电信旗下的EE,华为帮助EE电信公司建设了数百个5G站点。

此外,华为还赢得了为Three和O2这两家公司建设5G网络的合同。

柬埔寨

7月8日,柬埔寨移动运营商Smart Axiata表示,它已开始与华为合作进行5G测试,并可能在今年开始推出其5G移动网络。

在谈到与华为合作在东南亚国家发展5G网络时,Smart Axiata首席执行官(CEO)托马斯·亨特(Thomas Hundt)表示,华为是Smart Axiata可靠的且称职的合作伙伴。

摩纳哥

7月9日,摩纳哥通过与华为合作,成为欧洲首个实现5G全覆盖的国家。

巴西

7月10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华为一名技术主管透露,该公司已与巴西所有四家主要运营商成功进行5G测试,并正在帮助他们在频段拍卖(spectrum auction)前将基础设施现代化。(小狐狸)

标签: 华为 5g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