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科创板丨福光股份上半年实现营收2.7亿元 同比仅增0.48%

【TechWeb】7月19日消息,福光股份昨晚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科创板上市公告书。报告显示,福光股份上半年实现营收2.7亿元,同比仅增0.48%。

福光股份公告截图

福光股份公告截图

福光股份2019年1-6月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的简要说明

福光股份表示,截至 2019 年 6 月 30 日,公司资产总额为 99,532.96 万元,较 2018 年末增加 5.91%,资产规模保持稳定。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 81,842.53 万元,较 2018 年末增加 5.99%,主要系 2019 年上半年实现的净利润所致。公司流动负债为 9,599.49 万元,较 2018 年末下降 37.16%,主要系 2019 年上半年应付原辅材料货款较 2018 年末有所减少。

2019 年 1-6 月,公司营业收入为 27,112.87 万元,较 2018 年 1-6 月增加 0.4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3,938.75 万元,较 2018 年 1-6 月增加 7.29%,经营成果稳中有升。

2019 年 1-6 月,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 1,040.14 万元,较 2018 年 1-6 月增加 79.83%,主要原因是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比上年同期有所减少。

2019 年 1-9 月经营业绩预计情况

福光股份表示,财务报告审计截止日后,公司所处行业处于正常发展状态,公司业务经营情况良好,经营模式未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公司在税收政策等其他可能影响投资者判断的重大事项方面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整体经营状况的变动情况与行业变化情况基本保持一致。故发行人预计 2019 年 1-9 月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等主要财务指标不会发生重大不利变化。

主营业务经营情况

福光股份介绍称,公司产品包括激光、紫外、可见光、红外系列全光谱镜头及光电系统,主要分“定制产品”、“非定制产品”两大系列:“定制产品”系列主要包含军用特种光学镜头及光电系统,广泛应用于“神舟系列”、“嫦娥探月”、“火星探测”等航天任务及尖端武器装备,核心客户涵盖中国科学院及各大军工集团下属科研院所、企业,为国内最重要的军用光学镜头、光电系统提供商之一;“非定制产品”主要包含民用安防镜头、车载镜头、红外镜头、物联网镜头、AI 镜头等激光、紫外、可见光、红外全光谱镜头,广泛应用于平安城市、智慧城市、物联网、车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是安讯士、大华股份等安防企业的主要镜头供应商,并与华为、博世、霍尼韦尔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安防镜头全球市场占有率 2017 年达到 11.8%。物联网镜头、AI 镜头是公司当前重点布局的新兴领域,公司已经与华为、旷视科技、依图科技、云从科技、地平线、海康威视等人工智能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实际控制人的基本情况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刊登之日,何文波通过控股中融投资控制公司27.45%的股份,同时通过聚诚投资、众盛投资、瑞盈投资间接持有公司 0.72%的股份,合计控制公司 28.17%的股份,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何文波,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3 年 3 月出生,初中学历。曾任福建福清市中融水产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福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福清市富景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福光有限董事长、总经理;现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融投资董事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