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科创板丨乐鑫科技上半年实现营收3.2亿元 同比增长46.69%

【TechWeb】7月19日消息,乐鑫科技昨晚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科创板上市公告书。报告显示,乐鑫科技上半年实现营收3.2亿元,同比增长46.69%。

乐鑫科技公告截图

乐鑫科技公告截图

乐鑫科技2019年1-6月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的简要说明

乐鑫科技表示,2019 年 6 月末,公司总资产为 45,655.26 万元,较上年末增长 20.95%,主要系公司业务规模不断增长所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 37,581.82 万元,较上年末增长 20.75%,主要系 2019 年上半年净利润增加未分配利润所致,与总资产增幅保持一致。母公司层面的资产负债率上升 14.61 个百分点,主要系母公司与子公司 ESP Inc 间内部购销业务产生的应付账款增加所致。

2019 年 1-6 月,公司营业收入为 32,328.95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46.69%,保持持续增长,主要系公司主要产品下游市场需求稳定提高,2019 年上半年产品销量持续增长所致。公司 2019 年 1-6 月营业利润为 7,587.71 万元,同比增长 41.03%,利润总额为 7,598.06 万元,同比增长 41.0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 6,364.41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42.21%,均与营业收入的增幅基本保持一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 6,120.71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39.23%,略低于净利润增幅,主要系政府补助增加导致非经常性损益增长所致。

2019 年 1-6 月,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 4,313.70万元,主要系 2019 年上半年公司销售收入增长,导致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增加 5,624.63 万元,同时 2019 年上半年,主要供应商给予公司一定账期,公司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有所降低所致。

2019 年 1-6 月,公司主要经营状况正常,经营业绩稳定。公司的经营模式、主要原材料的采购规模及采购价格、主要产品的生产、销售规模及销售价格,主要客户及供应商的构成,税收政策及其他可能影响投资者判断的重大事项均未发生重大变化。

乐鑫科技主营业务情况

乐鑫科技是一家专业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采用 Fabless 经营模式,主要从事物联网 Wi-Fi MCU 通信芯片及其模组的研发、设计及销售,主要产品 Wi-Fi MCU 是智能家居、智能照明、智能支付终端、智能可穿戴设备、传感设备及工业控制等物联网领域的核心通信芯片。

募集资金用途

乐鑫科技本次募资主要用于标准协议无线互联芯片技术升级项目、AI 处理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发展与科技储备资金。

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情况

乐鑫香港直接持有公司本次发行前 58.10%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

实际控制人

Teo Swee Ann 通过 Impromptu、ESP Tech、ESP Investment 及乐鑫香港的架构间接持有本公司本次发行前 58.10%的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Teo Swee Ann ,1975 年 9 月出生,新加坡籍,本科及硕士均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电子工程专业。主要经历如下:2000 年 3 月至 2001 年 4 月任 Transilica Singapore Pte Ltd.设计工程师;2001 年 5 月至 2004 年 5 月任 Marvell Semiconductor Inc 高级设计工程师;2004 年 5 月至 2007 年 6 月任澜起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技术总监;2008 年 4 月至 2018 年 11 月任乐鑫有限首席执行官;2010 年 3 月至今任琪鑫瑞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11 年 1 月至今任 ESP Inc 董事;2014 年 9 月至今任 Impromptu 董事;2014 年 9 月至今任 ESP Tech 董事;2014 年 10 月至今任 ESP Investment 董事;2014 年 11 月至今任乐鑫香港董事;2016 年 4 月至今任乐鑫星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16 年 8 月至今任乐加加执行董事;2017 年 6 月至今任乐鑫捷克执行董事;2017 年 7 月至今任合肥乐和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18 年 1 月至今任乐鑫印度执行董事;2018 年 11 月至今任本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