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欧盟向高通开出2.42亿欧元罚单 称其阻碍基带芯片市场竞争

【TechWeb】7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反垄断部门周四对高通公司处以2.42亿欧元(约合2.7亿美元)罚款,称其阻碍基带芯片市场竞争。

1

高通

欧盟反垄断事务负责人Margrethe Vestager周四表示,高通滥用自身的主导地位,导致竞争对手Icera无业务可做,阻碍了基带芯片市场上的竞争。基带芯片可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和蜂窝网络连接在一起。

欧盟此次罚款起源于2015年,当时英国手机芯片制造商Icera指控称,在2009年至2011年期间,高通采取“掠夺性定价行为”(predatory pricing),以低于市场价格的水平销售某些芯片,从而导致Icera无业务可做。

但是,高通并不认同这种说法,并表示将提起上诉。

这并不是高通第一次被欧盟罚款。去年1月,高通被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处以9.97亿欧元(约合12.3亿美元)罚款,因其向苹果付费,以换取苹果独家使用高通芯片,排挤英特尔等竞争对手。

欧盟竞争事务执委Vestager表示,“高通向重要客户苹果支付了数以十亿美元,后者因而不会向高通对手购买产品。这些付款并非只是价格上的削减,而是一种交换条件,让苹果在其所有iPhone和iPad产品中将仅采用高通的基带芯片组。”

高通总法律顾问Don Rosenberg在谈到对苹果进行的排他性付款时表示,苹果总是喜欢有自己特色的芯片,所以高通不得不进行巨大投资,生产苹果想要的产品。他表示,高通要确保对自己进行了保护,以便将来收回相关投资。高通不认同欧盟的处罚。

周四收盘,高通股价下跌1.83%至74.37美元,总市值约904.12亿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