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外媒:软银拟向孙正义和员工放贷200亿美元 用于投资新AI基金

【TechWeb】8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称,软银集团计划向创始人孙正义和员工发放最高200亿美元贷款,让他们投资其新AI(人工智能)基金,即软银愿景基金2号(SoftBank Vision Fund 2)。

图片来自软银公告

软银愿景基金2号简介(图片来自软银公告)

一些知情人士表示,孙正义可能会占到这笔资金中的150亿美元。贷款利率很可能在5%左右。

软银高管认为,采取这种措施,会让员工做投资决策的时候更有责任感。

软银上月末对外公布了愿景基金2号计划,该基金将专注于投资人工智能(AI)领域,加速AI革命。软银集团表示,根据已签订的一系列谅解备忘录,预计筹资约1080亿美元。

软银集团在一份公告中表示,该公司计划向该基金投资380亿美元,预计参与该基金的其他公司包括富士康科技集团、苹果、微软、瑞穗银行(Mizuho Bank)、三井住友银行(Sumitomo Mitsui Banking Corp)和三菱UFG银行(MUFG Bank Ltd.)、一些台湾投资者、基金管理人员等等。

孙正义本月早些时候曾表示,软银将在未来一到三个月内开始为其后续基金愿景基金2号进行投资,

软银CEO孙正义于2017年牵头成立了首支软银愿景基金,规模达千亿美元,随后大举对外投资,投资了共享出行、联合办公空间 、机器人到农业、癌症检测和无人驾驶等等各方面企业。孙正义表示, 软银会参与未来科技变革的每一步。

孙正义曾表示,“我的目标是成为科技产业的巴菲特。软银的目标是成为科技产业的伯克希尔哈撒韦。”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是美国一家世界著名的保险和多元化投资集团。该公司主营保险业务,但在其他许多领域也有商业活动,并持有富国银行、苹果等许多公司的股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