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谷歌DeepMind近5年亏损11.66亿美元 相当于1.6万辆顶配Model 3

【TechWeb】8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曾因AlphaGo击败李世石等人类围棋高手而名声大噪,但这一全球顶尖的人工智能公司目前却还处在亏损之中,近5年亏损超过10亿美元。

DeepMind1._500

DeepMind向监管部门提交的报告显示,2014年亏损3816万英镑;2015年亏损扩大,增加到了5437.52万英镑;2016年则增加到9394.56万英镑;2017年进一步扩大,达到3.02亿英镑;2018年增至4.7亿英镑。

从提交的报告来看,DeepMind近五年合计亏损约9.59亿英镑,折合约11.66亿美元。

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旗下的顶配版Model 3,也就是Performance 高性能版,选择价格最高的外观和内饰,加装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后在英国的售价是5.864万英镑(补贴前售价),DeepMind近5年亏损的9.59亿英镑,足够买下16354辆顶配Model 3;在英国补贴后的支出是4.914万英镑,9.59亿英镑则能购买19515辆。

在美国市场上,选择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选项后Model 3的最高售价是6.499万美元(补贴前售价),DeepMind近5年亏损的11.66亿美元可购买17941辆。

DeepMind创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英国伦敦,是全球顶尖的人工智能开发公司。2014年,谷歌以超过5亿美元的价格将DeepMind收购,DeepMind现在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专注于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公司。

DeepMind最为人所熟知的,还是所开发的人工智能程序阿尔法狗,在人机围棋大战中击败了韩国围棋高手李世石,随后又击败了一众人类围棋高手,在2017年5月与柯洁的对战中,阿尔法狗直落三盘,击败了曾连续多月排名世界第一的国内棋手柯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