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科创板|中微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037万元 同比扭亏为盈

【TechWeb】8月21日消息,科创板上市公司中微公司(SH:688012)今晚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中微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037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中微公司财务数据

中微公司财务数据

中微公司业务及行业地位

报告期内,中微公司主要从事高端半导体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涉足半导体集成电路制造、先进封装、LED 生产、MEMS 制造以及其他微观工艺的高端设备领域。

中微公司介绍称,公司的等离子体刻蚀设备已在国际一线客户从 65 纳米到 14 纳米、7 纳米和 5 纳米的集成电路加工制造及先进封装中有具体应用。公司的 MOCVD 设备在行业领先客户的生产线上大规模投入量产,公司已成为主要的的氮化镓基 LED 设备制造商。

刻蚀是指用化学或物理方法有选择地在硅片表面去除不需要的材料的过程,是与光刻相联系的图形化处理的一种主要工艺,是半导体制造工艺的关键步骤。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中微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8.01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72.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037.11 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

产品研发及客户拓展方面

CCP 刻蚀设备

中微公司称,报告期内,公司刻蚀设备产品批量应用于国内外一线客户的集成电路加工制造。此外,公司已成功取得 5 纳米逻辑电路、64 层 3D NAND 制造厂的订单。在验证顺利的情况下,公司将紧跟客户的生产计划、量产需求有序制定生产计划。

CCP是指Capacitively Coupled Plasma,电容性耦合的等离子体源。

ICP 刻蚀设备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开拓 ICP 设备业务,已在某先进客户验证成功并实现量产,并有机台在其他数家客户的生产线上验证。公司将积极推进客户验证,并计划开展新的客户验证,进一步提高产品的技术先进性和市场竞争力。

ICP是指Inductive Coupled Plasma,电感性耦合的等离子体源。

MOCVD 设备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发挥在蓝光 LED 设备的竞争优势,实现大量发货,同时,应用于深紫外 LED 的 MOCVD 设备已有产品在某先进客户验证成功。公司将推进在手订单的发货和设备验证,并继续推动 Mini LED 的技术验证。

MOCVD是指Metal-organic Chemical Vapor Deposition,金属有机化合物化学气相沉积,MOCVD 设备是 LED 芯片生产过程中的关键设备。

中微公司主要采取自主研发的模式。根据公司产品成熟度,公司的研发流程主要包括概念与可行性阶段、Alpha 阶段、Beta 阶段、量产阶段。

中微公司按照刻蚀设备、MOCVD 设备等不同研发对象和项目产品,组成了相对独立的研发团队。不同产品研发团队拥有各自独立的机械设计、工艺开发、产品管理和技术支持团队,而在电气工程、平台工程、软件工程等方面则采用共享的方式进行研发支持。

今天收盘,中微公司(SH:688012)股价下跌5.29%至79.6元,总市值约425.75亿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