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蔚来汽车计划9月底前裁掉1200名员工

【TechWeb】8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蔚来汽车(Nio)正计划进行大规模裁员。该公司将在9月底前裁员1200人,目标是将员工总数降至7500人。

蔚来汽车

一封泄露的内部电子邮件称,在过去6个月里,该公司面临的内部和外部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因此该公司需要进一步控制支出,并及时提高运营效率,以“确保”公司的生存发展。

蔚来创始人李斌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到9月底,该公司需要将员工数量削减至7500人左右。该公司代表表示,新裁员计划对研发和用户服务等核心业务几乎没有影响。

蔚来汽车此次裁员可能与该公司过去几个月业绩惨淡有关,原因是其电动汽车的交付出现了问题。

自去年首次公开募股(IPO)以来,该公司已连续三个季度出现亏损。2019年第一季,该公司的收入只有16亿元,与上一季度相比下降了52.5%。此外,今年3月,该公司还取消了在上海建立自己的制造工厂的计划。

6月底的时候,蔚来汽车宣布大规模召回4803辆ES8。此前,该公司的ES8在中国发生了一系列电池起火事故,随后的调查显示,该车电池组的设计存在漏洞,可能导致短路。自2018年6月上市销售以来,ES8四分之一的销量受到了召回事件的影响。

受召回事件影响,蔚来汽车今年7月仅交付了837辆汽车,较前一个月下降了近38%,其中包括673辆高性能5座电动SUV ES6,以及164辆高性能7座纯电动SUV ES8。今年6月份,该公司共交付了1340辆汽车,高于5月份的1089辆和4月份的1124辆。

该公司表示,第二季度,它共交付了3553辆ES8和ES6,低于今年第一季度的3989辆的交付量。

李斌表示:“我们7月份的交付受到多重因素的负面影响。今年7月,我们优先考虑电池产能,完成了对4803辆电动SUV ES8的召回,这对我们的生产和交付都产生了重大影响。”

除了受到召回事件的影响,蔚来汽车7月份的交付量还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比如,电动汽车补贴减少,中国的汽车市场状况仍然具有挑战性,过去14个月中有13个月乘用车销量同比下滑。

此次裁员发生在前一轮裁员之后不久。在新裁员计划出台的几周前,蔚来的一位高管承认,自今年年初以来,该公司已经解雇了约1000名员工。

此外,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之一郑显聪上周正式退休。郑显聪的离开正值蔚来汽车处境艰难之际,这对该公司来说不是一个积极的迹象。

蔚来汽车是中国一家高档电动汽车制造商,它经常被拿来与早期的特斯拉相提并论,该公司希望成为中国版的特斯拉。

泄露的内部电子邮件所指的外部环境变化,主要是指蔚来汽车面临着特斯拉入华的挑战。目前,特斯拉正在上海建设超级工厂,并预计在2019年年底正式投产。一旦投产,这两家公司将展开激烈竞争。(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