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四维图新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560万元 同比减少47.56%

【TechWeb】8月25日消息,深交所上市公司四维图新(SZ:002405)今日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四维图新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560万元,同比减少47.56%。

四维图新财务数据

四维图新财务数据

四维图新公告称,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 10.84 亿元,同比增长 9.43%。在细分业务板块,导航业务营业收入 4.41 亿元,同比增长 7.36%;高级辅助驾驶及自动驾驶业务营业收入 4,831.44 万元,同比增长 140.83%;芯片业务营业收入 1.84 亿元,同比下降 34.44%;位置大数据服务营业收入 6,925.99 万元,同比增长 80.34%车联网业务营业收入 3.29 亿元,同比增长 38.16%。

四维图新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60万元,同比减少47.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155万元,同比减少54.37%。

四维图新业务介绍

报告期内,四维图新所从事的主要业务板块包括导航业务、高级辅助驾驶及自动驾驶业务、芯片业务、位置大数据服务、车联网业务。

导航业务:主要包括地图数据、数据编译以及导航软件。其中地图数据产品主要有:包含点要素和道路要素的基础地图产品、高精鲜地图、三维地图、卡车地图等重要产品;高速收费、限行限号、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等在线服务型产品;行人导航、停车场、室内地图、核心公交等多模态导航数据。

数据编译服务主要是指将原始地图数据按照不同的需求,经过数据处理和格式转换,经过严格的逻辑检查和测试验证,满足客户的应用和使用需求。

导航软件及服务主要有:提供导航引擎软件及服务,支持混合导航、大数据智能动态路径规划、基于多种传感器的高精度混合定位、导航数据增量更新及日更新、自然引导的语音播报、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语音控制及语音智能搜索等功能。

高级辅助驾驶及自动驾驶业务:主要包括提供 ADAS 地图、HD 地图数据、高精度定位产品及自动驾驶整体解决方案,相关前沿技术研发及联合验证。其中,基于云端动态融合的自动驾驶地图数据及服务能力,可以支撑不同等级自动驾驶应用场景的多层次规划需求。HD 地图已经完成全国高速道路数据采集和产品发布。多元化的高精度定位产品和解决方案通用服务能力持续提升。自动驾驶整体解决方案已经完成几千公里长距离实际道路测试验证,于报告期内获得北京自动驾驶路测 T3 级牌照。

芯片业务:主要面向汽车信息娱乐系统、智能座舱系统、主动安全系统、车身控制系统、自动驾驶系统等汽车电子细分领域,设计、研发、生产并销售汽车电子芯片,同时提供高度集成及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其中,主要芯片产品包括 IVI 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芯片、AMP 车载功率电子芯片、MCU 车身控制芯片,TPMS 胎压监测芯片等。

位置大数据服务业务:专注研发位置大数据平台 Minedata,并面向政府、企事业单位和行业用户提供一整套集数据汇聚、可视化、分析、平台工程化和商业化的大数据解决方案。

车联网业务:主要包括乘用车车联网、商用车车联网及动态交通信息产品及服务。

周五收盘,四维图新(SZ:002405)股价下跌2.15%至15.05元,总市值约295.35亿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