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贝佐斯承诺向Rivian采购10万辆电动送货车 首批2021年上路

【TechWeb】9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特斯拉等厂商的推动下,电动汽车已越来越普遍,而电动汽车在运营成本方面的优势,也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和企业的青睐,电商巨头亚马逊,更是宣布将向初创企业Rivian采购10万辆电动送货车。

yamaxun_500

亚马逊向Rivian采购10万辆电动送货车,是由其CEO贝佐斯,在当地时间周四有关亚马逊应对气候变化策略的一次发布会上宣布的。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亚马逊计划采购的10万辆电动送货车,主要用于“最后一公里”,也就是用于向消费者运送货物的最后阶段。

Rivian是计划在2021年开始向亚马逊交付首批电动送货车,希望亚马逊2022年能有10000辆电动送货车上路运行,全部的10万辆在2030前上路。

Rivian成立于2009年,仅有10年的历史,是一家不折不扣的新兴电动汽车厂商,此次亚马逊的10万辆电动汽车的订单,也是Rivian自成立以来获得的最大的一笔订单。

虽然亚马逊已宣布将向Rivian采购10万辆电动送货车,但成立仅10年的Rivian,目前还未有电动汽车量产,其推出的R1T和R1S这两款电动汽车,是预计在2020年年底开始交付。不过Rivian目前已经确认,亚马逊的订单,不会影响到R1T和R1S这两款电动汽车的生产事宜。

值得注意的是,向Rivian抛出大单的亚马逊,其实是Rivian的股东,亚马逊在今年2月份牵头向Rivian投资了7亿美元。而为了亚马逊的大单,Rivian也将重新设计和建造一款亚马逊独有的电动汽车。

除了组建庞大的电动汽车送货队伍,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亚马逊还承诺使用更多的可再生能源,他们已承诺到2024年,将可再生能源的比重提高至80%,在2030年则提高100%,以期在2040年做到零碳排放。

亚马逊目前已经启动了15个风能和太阳能可再生能源项目,每年可提供380万兆瓦的清洁能源,可满足36.8万个美国家庭的能源需求。

作为全球电商巨头,亚马逊需要大量的仓库,他们目前在美国等多个国家也都建有大型的仓储物流中心,这些仓储物流中心的屋顶,是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的绝佳场所。亚马逊目前也已在超过50个配送中心和分类中心安装了太阳能屋顶,这些太阳能屋顶,每年可产生13万兆瓦的清洁能源。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