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半导体|上海新阳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269万元 同比下降21.73%

【TechWeb】10月21日消息,上海新阳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新阳今晚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上海新阳财务数据

上海新阳财务数据

报告显示,上海新阳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78亿元,同比增长25.37%;实现净利润1269万元,同比下降21.73%。

今年前三季度,上海新阳实现营收4.55亿元,同比增加15.73%;实现净利润2.89亿元,同比增长11,469.14%。

2019年1-9月,上海新阳净利润扭亏为盈,主要原因:

上海新阳称,2018年1-9月,公司对2013年资产重组时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5958万元,导致去年同期业绩亏损。

2019年1-9月,因公司将持有的上海新昇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26.06%股权出售给上海硅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获得上海硅产业相应股权的交易产生投资收益;同时本公司仍持有上海新昇公司1.5%的股权且按《长期股权投资》准则将剩余股权按置换日的公允价值重新计量,并将与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2019年公司因该资产置换合计确认投资收益3.08亿元,对净利润影响2.618亿元。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上海新阳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芯刻微材料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在开发193nm干法光刻胶项目过程中,受到各方面因素的影响,未达到预期目标。经公司与合作方上海逸纳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充分沟通并达成一致,公司拟以0元受让合作方上海逸纳持有的芯刻微20%股权,并解除双方签订的《193光刻胶项目合作开发协议》及基于“开发协议”达成的一切合作。芯刻微于8月27日完成了上述股权变更事项有关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工商变更后,公司持有芯刻微100%的股权。芯刻微取得了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8月29日在巨潮资讯网刊登的《关于全资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的公告》(2019-077)。

2019年9月3日,公司董事方书农先生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1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57263%;公司董事邵建民先生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9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46852%。上述减持计划减持期限未届满但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成。

2019年9月5日,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公司股票已全部出售完毕。

今天收盘,上海新阳(SZ:300236)股价上涨1.34%至37.88元,总市值约73.40亿元。

上海新阳专注于半导体行业所需功能性化学材料产品及应用技术的研发创新、生产制造和销售服务,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化学材料、配套设备、应用工艺和现场服务一体化的整体解决方案。

上海新阳介绍称,经过持续不断地研发创新,形成了拥有完整自主可控知识产权的电子电镀和电子清洗两大核心技术,已申请授权国家专利210项,其中国内发明专利102项,国际发明专利8项,用于晶圆电镀与晶圆清洗的第二代核心技术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