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吉利投资的Volocopter空中出租车成功飞越新加坡滨海湾

【TechWeb】10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电动飞行出租车研发公司Volocopter昨天成功完成了在新加坡滨海湾的首次载人飞行。Volocopter曾获吉利控股投资。

图片来自Volocopter官网

图片来自Volocopter官网

测试中由飞行员驾驶Volocopter的2X型号飞机。飞行距离约为1.5公里,持续了2分钟,平均巡航高度为40米。

Volocopter称,这是要求苛刻的测试系列的最后一次试验,以验证和确认Volocopter空中出租车在该区域飞行的能力。

新加坡民航局和新加坡经济发展局等政府部门在测试阶段为Volocopter提供了支持。此次飞行也开启了Volocopter将商业空中出租车服务引入新加坡的努力。

在飞行之前,这架飞机已经在德国进行了几个月的密集测试。随后,在Seletar机场按照新加坡民航局进行了严格的飞行测试程序,验证Volocopter 2X飞机在当地环境下的性能。

上月,Volocopter表示,该公司获得5500万美元融资,此轮融资由吉利控股领投,戴姆勒也参与投资,双方各持股10%。此外,吉利控股和Volocopter将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致力于将全球领先的城市空中出行解决方案引入中国,吉利将负责Volocopter产品在中国的生产和市场推广。

据介绍,Volocopter创建于2011年,旨在提供点对点到达的空中电动出行服务,有效提升出行效率,改善大城市交通体系。目前,Volocopter已积累了丰富的电动垂直起降飞行技术。2017年,Volocopter与迪拜道路运输管理局合作,实现双座无人空中出租车的成功试飞。2018年,Volocopter原型机在芬兰赫尔辛基国际机场成功试飞,实现了与空中交通管制系统的兼容。最新一代两座机型最高时速110公里,续航里程35公里,能够满足90%以上大型城市内的短途出行需求。

Volocopter由Stephan Wolf和Alexander Zosel成立,在布鲁赫萨尔、慕尼黑和新加坡设有办事处,拥有150名员工。该公司由首席执行官Florian Reuter,首席技术官Jan-Hendrik Boelens和首席财务官Rene Griemens管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