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科创板|三达膜明日上市 前三季应收账款回款略有好转

【TechWeb】11月14日消息,申请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的三达膜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达膜”,股票代码688101)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科创板上市公告书。该公司在公告书中表示,其股票将于2019年11月1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交易。

1

三达膜的股票是在11月6日开放申购的,发行价格为每股为18.26元,股票代码为“688101”。该公司本次发行8347万股新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3.3388亿股。据此计算,该公司市值约为60.97亿元,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

此前,该公司发布的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通过发行新股募集资金15.2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7391.55万元之后,募集资金净额14.5亿元。

该公司本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无机陶瓷纳滤芯及其净水器生产线项目、纳米过滤膜材料制备及成套膜设备制造基地项目、特种分离膜及其成套设备的制备与生产项目、膜材料与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这5个项目。

该公司本次发行价格18.26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34.96倍,低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专用设备制造业(C35)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36.12倍,但市盈率仍处于较高水平,存在未来股价下跌给投资者带来损失的风险。

此外,科创板股票上市首日即可作为融资融券标的,因而增加了上市初期被加大杠杆融券卖出导致股价暴跌的风险。

最近两年,三达膜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较低者为计算依据)分别为17350.30万元和17437.48万元,近两年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较低者为计算依据)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

2019年1-9月,该公司工业料液分离等业务发展良好,收入增长幅度较大,公司整体实现营业收入52536.6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33%。

前三季度,该公司整体毛利率较为稳定。同时,受四平市污水处理厂相关特许经营权协议解除产生的资产处置收益和利息补偿收入等因素的影响,该公司营业利润(25140.34万元)、利润总额(26885.89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879.14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91元)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4.90%)等业绩指标较去年同期增长幅度较高,且均高于同期营业收入的增长幅度。

2019年前三季度,随着该公司业务规模的持续发展,该公司主要财务状况指标均稳步增长。截至2019年9月末,该公司总资产金额为270416.62万元,较上年度期末增长12.7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金额为164602.46万元,较上年度期末增长15.80%。

2019年1-9月,该公司收入规模持续扩大,应收账款回款情况有所改善,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0283.28万元,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0.81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253.91%。(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