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半导体显示|JDI持续亏损 资不抵债额逾1000亿日元

【TechWeb】11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半导体显示技术公司、日本显示器公司JDI(Japan Display Inc.,简称JDI)日前公布了2019财年中期(4至9月)财报,财报显示,JDI持续亏损,资不抵债金领扩大。

日本显示器公司JDI

日本显示器公司JDI

报告显示,2019财年中期,JDI销售额同比增长11.0%至2377亿日元,由于最大客户苹果发售新产品以及部分出货提前而出现增长。

JDI财务数据

JDI财务数据

JDI亏损108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0亿元),主要因计入结构性改革费用,去年同期亏损为95亿日元。

截至9月底,JDI资不抵债金额扩大至101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6亿元)。

JDI社长菊冈稔昨日表示,当前的资金周转没有问题,不过依然处于依靠苹果等支撑的状态。菊冈稔还表示,10月起公司将变为盈利。

JDI面临经营和财务困境,该公司曾于今年4月12日宣布,与来自中国大陆与台湾地区3家企业联盟就最多800亿日圆的金融支援达成协议。但后来,多家企业退出协议,JDI财务困境仍未解决。

JDI一直持续亏损,该公司今年5月发布的2018财年(截至2019年3月31日)合并财报显示,最终损益为亏损109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8.5亿元),连续5年亏损。

智能手机厂商转向使用有机发光二极体(OLED)面板,以及中国大陆LCD面板厂商产能增加等等原因,使得JDI面临严峻的经营环境。JDI因为转往OLED面板的步伐较慢,错失了许多苹果订单。

TFT-LCD、AMOLED以及包括柔性显示等新型显示技术,它们的基础技术都是半导体技术,都可统称为半导体显示。半导体显示可定义为通过半导体器件独立控制每个最小显示单元的显示技术统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