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科创板|普元信息发布招股意向书 前三季亏损同比大幅收窄

【TechWeb】11月14日消息,申请在科创板上市的普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简称“普元信息”,股票代码688118)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意向书。该公司拟发行不超过2385万股新股,拟募集3.34亿元资金。

2

招股意向书显示,普元信息拟发行不超过2385万股新股,不低于发行后股本总额的25%,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不超过9540万股。

普元信息此前发布的招股说明书(上会稿)显示,该公司拟募集3.34亿元资金,这笔资金将用于云应用平台研发升级项目、大数据中台研发升级项目和研发技术中心升级项目3个项目。

在发行费用方面,招股意向书显示,保荐费用为230万元(不含增值税),承销费用为募集资金总额的6.5%(不含增值税),且不低于2000万元;审计、验资等费用为524万元(不含增值税);律师费用为281万元(不含增值税);信息披露费用为429.25万元(不含增值税);新股登记费等27.68万元(不含增值税);评估、咨询及材料制作费为39.35万元(不含增值税)。

招股意向书显示,最近两年,该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均为正,累计为9038.32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均为正,累计为8285.80万元。最近一年,该公司的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为3.40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普元信息实际签订订单金额28246.4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65%。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860.29万元,实现净利润-190.23万元。

此前,该公司初步预计,2019年1-9月,该公司新增订单26000万元至27500万元,而上年同期订单为20082.7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46%-36.93%;实现营业收入16000万元至17800万元,而上年同期收入为14805.0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07%-20.23%;实现净利润-800万元至-500万元,而上年同期净利为-863.1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31%-42.07%。

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高于预告信息的上限数,主要因为该公司经营规模持续扩大,当期验收项目较多,收入实现情况较好,且由于规模效应,同期期间费用增加幅度低于营业收入的增加幅度,亏损比去年同期大幅收窄。

普元信息的前身是普元有限,由普元软件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与自然人刘亚东共同出资设立,成立于2003年3月26日,注册资本1500万元。2010年3月23日,普元有限就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

该公司是国内专业的软件基础平台提供商,面向金融、政务、能源、电信、制造业等行业大中型用户,提供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软件基础平台及应用软件开发服务。

普元信息的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申请文件是在6月3日获得受理的,在申请文件获得受理之后,该公司经历了2轮审核问询。在2019年10月14日上午召开的2019年第31次审议会议上,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同意其发行上市(首发)。

过会之后,该公司在10月23日提交注册,证监会10月28日批复同意了普元信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