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科创板|建龙微纳发布招股意向书 年营收过亿但研发投入占比不到5%

【TechWeb】11月14日消息,申请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的洛阳建龙微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已发布招股意向书。

建龙微纳_副本

招股意向书显示,建龙微纳拟公开发行1446万股新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01%,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5782万股。

建龙微纳通过发行新股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吸附材料产业园项目(三期)、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成品仓库仓储智能化改造等6个项目,这6项目计划投入3.85亿元资金,拟使用募集资金3.64亿元。

建龙微纳的成品仓库仓储智能化改造等6个项目,目前已投入资金2812.84万元。如果发行新股所募集资金不能满足相关项目的资金需求,建龙微纳将以自有资金、银行贷款等途径自行解决资金缺口,从而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如果募集资金总额超过项目资金的需要,则会将该部分募集资金用于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业务上。

建龙微纳的前身是1998年7月设立的洛阳市建龙化工有限公司,设立时注册资本为50万元,李文宗、李建波父子分别认缴20万元、30万元。2015年5月12日,建龙有限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

在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之后,建龙微纳在2016年8月有过一次股份转让,当时是赵凤英将所持5万股,以每股6.1元的价格转让给公司董事长李建波。2018年6月和2018年12月,建龙微纳进行过两次增资,前一次公司股本由3188万股增加至3688万股,后一次公司注册资本由3688万元增加至4336万元。

建龙微纳主要从事无机非金属多孔晶体材料分子筛吸附剂相关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主要产品为分子筛原粉、分子筛活化粉和成型分子筛三大类,广泛用于气体分离与净化、污水处理、富氧燃烧、钢铁、有色金属冶炼、气动刹车、石油化工、煤化工、制冷干燥剂、建筑材料等行业和领域,远销美国、法国、德国、非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经过20多年的发展,建龙微纳目前的业绩已比较可观。2016年到2018年,建龙微纳的营收分别为1.3亿元、2.44亿元和3.78亿元,2016年的净利润为1039.57万元,2017年净亏损1018.82万元,2018年扭亏为盈,净利润达到了4707.25万元。

今年上半年,建龙微纳营收2.16亿元,净利润4953.82万元,已超过2018年全年。

虽然建龙微纳的营收在逐年增加,但其研发投入,在营收中所占的比例不到5%,2016年为4.66%,2017年则降至3.28%,2018年与2017年持平,今年上半年为3.23%。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