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增长迅猛 阿里巴巴披露阿里云营收状况

【TechWeb】11月14日消息,港交所13日在官网披露了阿里巴巴所提交的招股文件,文件也披露了阿里巴巴旗下云计算业务阿里云的营收状况,近三个年度增长迅猛,但与云计算巨头亚马逊相比,依旧有不小的差距。

阿里巴巴云计算_副本

阿里巴巴的披露的数据显示,在截至2017年3月31日的那一年度(也即阿里巴巴的2017财年),阿里云营收66.63亿元,随后一个年度增至133.9亿元,同比增长100.96%。

而在截至今年3月31日的一个年度,阿里云的营收为247.02亿元,较前一年度增长84.48%。

今年二季度,阿里云营收77.87亿元,较2018年同期的46.98亿元增加30.89亿元,同比增长65.75%。

虽然阿里云在最近三个年度的营收增长迅猛,目前也保持着不错的增长势头,但与云计算巨头亚马逊相比,阿里云还有很大的差距。

从亚马逊所发布的财报来看,在截至2017年3月31日的那一年度,其云计算业务的营收为133.14亿美元,随后一个年度为192.39亿美元,截至今年3月31日的一个年度则为279.1亿美元。

按目前的汇率折算成人民币,亚马逊云计算业务在这3个年度的营收分别为933.96亿元、1349.6亿元和1957.86亿元,分别是同期阿里云营收的14倍、10.08倍和7.93倍。

今年二季度,亚马逊云计算业务的营收为83.81亿美元,是同期阿里云11.34亿美元的7.39倍。

不过,随着阿里云营收的迅猛增长,其与亚马逊在云计算业务的差距还是在逐步缩小,这一点在两家公司云计算业务营收的差距倍数逐年缩小上就有体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